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5月18-24):《博物馆2》刷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5:22  新浪娱乐
香港票房(5月18-24):《博物馆2》刷新纪录

《博物馆奇妙夜2》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中国香港地区上周((5月18-24)电影票房出炉,好莱坞奇幻电影《博物馆奇妙夜2》成为票房冠军,并刷新了今年来的香港首映周末票房纪录。

  本周一(5月25日)是美国的“战亡将士纪念日”,并形成了一个从上一个周五至这个周一的“小假期”,成为了暑假大片窥觊的重要档期。而《未来战士2018》、《博物馆奇妙夜2》陆续登陆北美影院,来势汹汹的前者却被喜剧处理的后者所“终结”——就如《博物馆奇妙夜2》中,历史上大名鼎鼎的“伊凡·雷帝”、“拿破仑”、“艾尔·卡邦”(即20世纪20年代的芝加哥黑帮老大,被称为“疤面煞星”)等,被“林肯总统”、“爱因斯坦”等一起所“终结”。

  不过在香港地区,《未来战士2018》被安排延期一周上映,《博物馆奇妙夜2》一片独大,以1172万港元的票房成为了上周的冠军,并刷新了今年来的首映周末票房纪录(年初的《家有喜事2009》,上映第二周时正逢春节假期,一周七天累计票房1410万港元,但仅就首映票房而言还是《博物馆奇妙夜2》胜出),且胜于第一集《博物馆奇妙夜》的首映票房——后者在春节档上映,首映四天票房1074万港元,加上之前的优先场才累积1382万港元。 

 名次   片名 票房(万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博物馆奇妙夜2》
1172
79 4 1172
2 《天使与魔鬼》 646 69 11 1523
3 《南京!南京!》 74 15 18 345
4 《霜花店》 58 13 11 110
5 《重回17岁》 54 26 25 822
6 《天水围的夜与雾》 43 25 11 104
7 《金刚狼》 41 27 26 1473
8 《魔兽战场》 22 13 4 22
9 《变身西装》 20 10 25 447
10 《鬼妈妈》 19 7 25 527
  

  (一)《博物馆奇妙夜2》:幽默伴票房共舞

  2006年年底,由好莱坞新生代的谐星本·斯蒂勒主演的、博物馆为题材背景的《博物馆奇妙夜》,以1.1亿美元的投资取得2.5亿美元的北美票房,全球票房也是一路飘红,高达5.74亿美元,其中香港票房3753万港元。续集的出现也就成为了顺理成章的事情,并于2009年5月底在北美、港台等地陆续上映,其北美首映周末票房比第一集高出大约1100万美元,香港票房也高出将近100万港元。

  续集的故事讲述博物馆员赖瑞·拉里凭借着自己的小聪明与梦想而有惊无险的度过“博物馆惊魂夜”后,自己创办了公司售卖这些“发明品”,事业蒸蒸日上;正当此时他得知他的老朋友们被送到了史密森尼博物馆,而那块神奇的阿伽门农牌匾也被偷了过去,于是,赖瑞·拉里“重操旧业”,来到这史密森尼博物馆,也遇到了第一位驾驶飞机飞越大西洋的女中豪杰艾米丽娅·爱尔哈特、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黑帮枭雄艾尔·卡邦、总统林肯、科学家爱因斯坦等,再度经历一场“夜惊魂”……

  相比起第一集,这一集里涉及的人物更多更加的广泛,甚至连《星球大战》系列中的黑武士都要来插一脚分一杯羹,但在有限的电影时长里,众多的人物几乎都是被简简单单的处理而过,包括第一集里不少剧情都与主人公的小聪明结合起来,却在这一集里几乎消逝了踪影,而人物的所谓“冒险”,只是匆匆的走过场,甚至还没有等到“最后一分钟”,已经将身处险境的主角给解困出来……大概也是因为圣诞档(第一集是在圣诞假期时上映)与暑假档的观众定位有所不同的缘故,仅是第二集就已经沦为了消暑的冰激凌。

  影片被《纽约时报》评价为“喧闹得可怕的一部电影”。而在香港,整体评价比较高,如影评人石琪说“这些追追斗斗都不惊险,一味诙谐惹笑。特别好玩是小爱神雕像,飞来飞去唱《泰坦尼克号》情歌,连著名的‘思索者’铜像和林肯总统石像也翻生。此片还拿一个个爱因斯坦公仔头开玩笑……总之全片很胡闹,大搞古灵精怪的特技玩意,但笑料不少,可以解闷”。而不少网友在雅虎香港的电影论坛留言也认为影片很搞笑,如一位观众评价“这次比上一次的笑料有过之而无不及,换了个女主角一齐去探险制造出更多的搞笑场面。整套戏的情节虽天马行空,但在拍摄的过程看得出一丝不苟,大与小的对比做得很好,情节也每每扣人心弦,绝对是近期必看的喜剧!”但也有观众表示“整体而言,上一集的故事内容更合理、更出色。今集的笑位虽然多,但对于翻生展品的描述不是太多,有太多翻生的出名展品,以至每一个展品都只能走马看花的展出,未能令观众真正喜爱任何一个展品。其实很很多展品都值得花不少时间去让主角跟他们沟通……当然,整晚的笑声也是不断的,算是有所交待吧”。

  不过,尽管本片在香港的开画票房比起第一集要高,但想要突破第一集的3753万港元的成绩恐怕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第一集在香港上映时正值农历新年假期,如此的合家欢式喜剧作品比起同期上映的《门徒》更加吸引观众的注意,而第二周的票房收入达到1742万港元,使得上映11天已经累计超过3000万,再加上上映同期缺乏竞争性的对手,一路飘红;但续集上映的第二周只是普通的暑假档,且陆续将会上映《未来战士2018》、《星际迷航》等高概念暑假大片,对《博物馆惊魂夜2》的票房将会造成一定的冲击,而预计其最终票房在2500万港元左右。

  而在《博物馆惊魂夜2》的高姿势下,同期上映的《魔兽战场》、《头七》都沦为了票房的炮灰。前者是一部魔幻题材的作品,讲述维京人统治时期的古代挪威,一个外星人所驾驶的飞船降落地球时无意中释放出了一直嗜血成性的怪物,而外星人必须与当地的维京人联手才能阻止这只怪物的血腥杀戮……其实,这类题材的影片已经出现过不少,且本片除了男主角詹姆斯·卡维泽比较出名之外其他的主创都名气很小,加上上映时间不讨好,22万港元的票房收入勉勉强强。而后者《头七》虽然是邱礼涛的作品,但制作时间日久(大概是2007年年初就已经完成的,一再的延期,直到上周才上映),上映时间不合适,口碑也很一般(如影评人Ryan认为“整体而言,《头七》于主题上与片名的关系不大,说穿了像是《阴阳路》款式的恐怖包装、内含温情元素的故事。奈何在资源严重不足跟剧情素材贫乏之下,结果剧本拖得过长,同类电影的张力欠奉。电影主角们欠缺发挥,配角则欠缺突破,令全片成绩在水准之下,恐怕只能令一心支持邱礼涛作品的观众甚为失望”),上映四天票房收入只有大约4.4万港元,成为邱礼涛近期作品的票房新低。

  (二)本周开画:《未来战士2018》PK《东邪西毒·终极版》

  即使是现在来看,《未来战士》三部曲——尤其是《未来战士2》,依然是一个划时代的经典科幻动作片,而阿诺州长的那张脸,那句“I will come back”的台词,也凝聚在影迷们的心目中。当年少的约翰·康纳长大成人而与“蝙蝠侠”的脸融合在一起时,会是如何的场景呢?《未来战士2018》将会给出答案。不过,影片在北美上映后票房不敌稍晚一天上映的喜剧片《博物馆惊魂夜2》,不知是否可以在香港市场挽回一些面子。

  王家卫重新制作的《东邪西毒·终极版》,在经历了香港国际电影节时的展映风波后,一度扬言影片不会在香港市场上映正式场,时隔不足两月便安排在5月29日与《未来战士2018》进行同场PK——其实,即使没有《未来战士2018》与《博物馆惊魂夜2》、《星际迷航》(6月4日在香港上映),《东邪西毒·终极版》的票房也难以走出多远。 阿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港票房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