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勿扰》3.25亿票房获08年最卖座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02:43  燕赵都市报

  “2008年国内最卖座影片不是《赤壁》,而是《非诚勿扰》”,“2008年北京市电影票房总收入达到5.1亿元”———这是日前推出的《2009年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报告》透露的。

  该“蓝皮书”首先指出,在2008年金融危机影响下,中国电影产业却逆势而上。全国故事片产量达到406部,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中国步入世界电影生产大国行列。

  2008年中国城市电影票房达到43.41亿元,较2007年增长10.14亿元。国产影片票房超过总票房的60%,连续6年超过进口影片,前5名清一色是国产影片。其中,《非诚勿扰》票房3.25亿元,创造了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新高,使冯小刚成为近几年来贺岁片总票房独过10亿元的中国导演。进入票房前十的国产片还包括《赤壁(上)》3.21亿元、《画皮》2.3亿元、《长江七号》2亿元、《功夫之王》1.88亿元,《梅兰芳》《叶问》《大灌篮》突破1亿元。

  2008年,电影档期运作更加成熟,以传统节日休假带来的小长假成为电影市场经营的新商机。尽管电影市场受到年初冰雪灾害、5月汶川大地震、8月北京奥运会等客观影响,但几个传统意义上重要档期却迅速成长起来。“蓝皮书”中分析,去年2月,春节档期全国电影票房达到3.65亿元。仅春节7天,票房就达1.15亿元。贺岁档期间,更有陈凯歌导演的《梅兰芳》和冯小刚导演的《非诚勿扰》以及《叶问》等投放市场,使得票房再一路走高。“蓝皮书”总结认为,2008年电影市场最大的特点是,春节档、暑期档、十一档及贺岁档“长大成人”,中小制作电影给电影发展带来了生机,从而一举改变了传统上大片一统天下的局面。这些因素也改变了国产影片与进口影片上、下半年票房收入比例悬殊、国产影片上半年票房不济的状况,多年以来国产影片“春种秋收”的不平衡发展状态得以改变。

  成绩喜人,但“蓝皮书”同样直面问题,“蓝皮书”提到了“票房票价与居民收入相比还显偏高”的老问题,以及中小城市电影市场还较为冷清等。报告认为,多建影院是解决方法之一。(华商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