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地震》将在杭州开机 主演被曝是张静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1:49  青年时报
冯小刚《地震》将在杭州开机主演被曝是张静初

冯小刚。韩墨/特约摄影

  经过《集结号》《非诚勿扰》的两次成功尝试,浙江影视集团在联姻国内大制作公司合作拍片的路上走得越发兴致盎然。昨天下午,在世界领先的娱乐科技公司IMAX与华谊兄弟宣布正式合作的发布会上,导演冯小刚首次透露,他执导的最新、也是中国首部IMAX电影《唐山大地震》7月将率先在杭州开机。紧接着,在北京慈文和华亿联盟的媒体发布会上宣布,与意大利合作拍摄的影片《新罗马假日》,也将在杭州取景拍摄——而这两部大片,都有浙江影视集团参与。

  《唐山大地震》首映式在唐山,但在杭州开机

  主演不是张瑞希,而是张静初

  据介绍,IMAX公司采用专利的技术,将主流电影转换成IMAX格式,用无可比拟的高质量画面和音效创造出身临其境的效果,为观众带来世界最前沿的观影体验。中国已有18家IMAX影院,并预计在2012年底再增加41家。记者从浙江时代院线老总伍少康处获悉,正在建造的西湖时代广场一家超大影城,也将包含一个IMAX放映厅,估计明年杭州影迷也能体验一把电影的新形态和新的观影方式。

  IMAX这次将与华谊兄弟联手推出3部国产IMAX电影。其中,由冯小刚执导的新片《唐山大地震》是首部,将于2010年7月28日在中国以及亚洲其他城市和北美主要地区的IMAX影院上映,成为第一部使用IMAX技术的中国主流商业电影。而冯小刚一边嚷嚷票房压力很大,一边也信心爆棚地称,希望这部戏拿到5亿人民币的票房!“我很有信心拍好这部戏。唐山市政府投了6000万,华谊也投了,加上宣传费用,我估计会在一亿两千万元左右。(一旁中影集团总裁韩三平补充,这样一部大片大概要有3亿3000万元才能保本。)所以票房压力特别大,但我很有信心,会尽量做好,在全国几十家IMAX影院收它五六七千万回来!”

  《唐山大地震》的故事围绕一个在1976年唐山大地震中幸存下来的7岁女孩展开,讲述了她在经历了这场吞噬20多万条生命的天灾之后,人生发生的转折和内心的变化。冯小刚说,目前剧组正在唐山搭景,复原33年前的街道,还将跟国内外的一些模型制作公司合作。“首映式一定会在唐山举行,但开机会在杭州,先拍震后的戏;另外也有一部分戏会去四川灾区取景……”

  短暂的群访之后,记者在电梯里“逮住”冯小刚,询问为何震后的戏选在杭州开拍?他解释:“故事里幸存下来的女孩后来在杭州上医科大学(很可能选景原浙大湖滨校区)。至于选景杭州,完全是因为中意这里漂亮的风景。”看来,《非诚勿扰》之后,冯小刚跟杭州结缘了。虽然他表示要到开机时才会公布主创阵容,但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影片主演应该是张静初。而之前传闻韩国演员、“人鱼小姐”张瑞希将加盟的消息,被冯小刚的经纪人张述否认,但对于张静初,张述不置可否。

  记者随后从浙江影视集团董事长倪政伟那里了解到,这次集团对于冯小刚的新作依旧很期待,之前就积极接触,已经确定跟《集结号》《非诚勿扰》一样参与对《大地震》的投资,并对该片的口碑和票房十分看好。

  《新罗马假日》爱情故事发生在西西里岛和西湖

  杭州美景把意大利人看傻眼了

  无独有偶,慈文携手华亿联盟进军国际电影市场,将与意大利、德国的制片商共同投拍两部具有国际水准的影片《新罗马假日》和《海外计划》。其中先行开拍的是与意大利合作的《新罗马假日》,昨天,影片女主角、意大利著名女星玛丽亚·古奇纳塔也前来助阵。而记者意外在现场遇见了浙江广电集团总编辑程蔚东,与他的交流中获悉,浙江广电集团也将参与投资这部新片,并且故事就发生在美丽的西西里岛和西湖两个风景如画的地方。

  据悉,《新罗马假日》取材自奥黛丽·赫本和格里高利·派克主演的经典故事原型,中意两国电影人将重新诠释一个浪漫爱情轻喜剧。目前,已经确定导演由长期在美国拍片的庞蒂担纲,他也是意大利著名影星索菲亚·罗兰之子;男主角方面,片方很有意邀约意大利国宝级演员罗伯特·贝尼尼(曾自编自导自演奥斯卡佳作《美丽人生》);还有一位和美丽男女主角产生浪漫邂逅的中方男主角,目前尚未确定。

  “我们杭州其实去年就跟意大利方面有了接触,当时意大利电影人看了我们传过去的杭州风光画册,一下子就被吸引了。昨天我带他们第一次去杭州游览西湖、雷峰塔、西溪湿地等著名景区,简直把他们看傻眼了。原来在世界另一端的中国,也有跟西西里岛一样美丽的地方。所以立刻决定,将片中的一段爱情放在杭州拍。”

  其实,期间程蔚东无论从合作意向还是剧本构思上,都提供了很多建议。他说,这样的片子,对世界了解片中的城市很有意义,“人们对罗马的认识,当年那部经典的《罗马假日》功不可没。而对于意大利的西西里,也许很多人会联想到黑手党,哈哈,其实,那里的风光也极其漂亮!我觉得中国和意大利的传统文化都有很大的普世价值,人性当中有相通之处,那些不相通的地方,也可以成为艺术创作的激发点。”

  程蔚东还告诉记者,对于这次合作,国家广电总局的领导也很高兴,“因为中国电影与国外的合作,之前多为古代武打题材,反映今日中国生活的很少,尤其像这样一部浪漫爱情戏,充满对生活的向往,很有积极意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