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中磊称“非诚”超想象 冯小刚只认葛优号召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5:18  新浪娱乐
王中磊称“非诚”超想象冯小刚只认葛优号召力

王中磊出席两岸电影节,畅谈华语电影市场发展

王中磊称“非诚”超想象冯小刚只认葛优号召力

(左起)冯小刚、侯孝贤及陈国富三人惺惺相惜

王中磊称“非诚”超想象冯小刚只认葛优号召力

陈国富、冯小刚及侯导贤(左起)出席两岸电影展导演座谈

王中磊称“非诚”超想象冯小刚只认葛优号召力

冯小刚与舒淇担任两岸电影节开幕嘉宾

  新浪娱乐讯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与导演冯小刚18日随《非诚勿扰》赴台北参加2009第一届两岸电影节。王中磊透露,《非》片原本预计内地票房约一亿八千万人民币,“卖到三亿四是从来没想到,预料之外的成功。”冯导在“两岸导演对谈”与侯孝贤陈国富交流时,直言他心中“认可”具票房号召力的演员:“唯一一个就是葛优,其他的是瞎扯蛋!”

  王中磊向来对于大陆娱乐产业动向及成本投资判断精准,没想到《非诚勿扰》内地票房开出超越他预期的红盘佳绩,笑说:“当初还真的没想到”。但回过头来分析这“预料外的成功”,他认为原因有三点,1、拍摄之初低估放映渠道建设数量,大陆各地电影院正快速兴建,电影上片时比筹拍期总计多出三百厅。2、现代化、贴近民众的题材取得观众共鸣,“冯小刚其实一直在拍都市戏,但随着都市的进步发展、年代推移,不同时期的都市气息让电影大众化,吸引白领、30岁以上观众共鸣。”3、冯小刚、葛优的喜剧组合重返贺岁片档期,自然备受期待。他补充:“小刚是创作欲望强烈的人,也是个很纯粹的人。”是不是闷骚的人?他猛点头:“是非常闷骚的人!”

  大陆电影市场正值火热飙升期,面对百家争鸣态势是否感到竞争压力?王中磊笑言感觉并不强烈,目前仍处于大家一起做大市场的阶段,差不多要到2、300亿票房基数时,可能才会有强烈的竞争感。他同时点出,在市场规模发展的进程上,可能有些项目会成砲灰,端看投资者的态度及坚持。他同时分析年底中国电影贺岁档,自十二月起至春节二个月间将映演的预计二十余部电影,累计投入制作成本约十二亿,好看、有话题性约十六部,但估算总计票房规模需达三十五亿才能满足不赔钱。

  18日两岸电影节首日,在台北举行“两岸导演对谈”邀得侯孝贤、陈国富及冯小刚的“梦幻组合”,吸引大批业界人士及影迷挤爆会场。陈国富回忆当年和侯导、杨德昌导演常聚在一起擘划电影人生的岁月,还透露:“当年我们一起看《异形》,侯导看完后还说想拍一部像这样的片子。”引起现场哄堂大笑,他近年会长居北京参与大陆电影制作,也是因为冯小刚等人对他的友情及浓厚人情味,令他唤起当年的美好感觉。

  身为大陆最具票房保证的电影导演,冯小刚现场点名他心中认可真正具个人票房魅力的明星:刘德华李连杰梁朝伟甄子丹周星驰,内地演员唯一就是葛优,“舒淇有内地票房,过去还有巩俐,但她最近需要新的作品接受检验。范冰冰李冰冰周迅黄晓明这些人看起来好像很火,但要说真到一定能扛起电影票房,那就不一定,还是要搭配出色的剧本。”新浪娱乐台湾特派 郑伟柏/台北报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