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国际电影节落幕 《白银帝国》获评审团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08:40  辽一网-华商晨报

  

上海国际电影节落幕《白银帝国》获评审团奖

  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落幕

  丹麦、瑞典合拍片《原创人生》摘金爵奖

  两部华语片获奖,其中《寻找智美更登》获评委会大奖

  昨日,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令众多观众关注的影帝、影后桂冠都给了老外,中国影片只拿了评审团奖和评委会大奖俩安慰奖。

  由于闭幕式星光黯淡,获奖的也不是国际知名影星和作品,加上颁奖嘉宾和获奖者上台后都是套话连篇,整个颁奖礼引得现场观众极为不满。

  《白银帝国》

  斩获新增奖项

  由郭富城郝蕾主演的影片《白银帝国》是本届金爵奖颁奖礼上惟一一部备受关注的影片。电影节开幕之初,就曾传出郭富城是内定影帝的消息。然而郭富城本人却在《白银帝国》宣传活动结束后就匆匆离开了上海。

  昨日的颁奖礼上,上海电影节真是做到了“国际化”,影帝由主演了影片《原创人生》的斯维利·固德纳松获得,不过这名演员上台后只是简单表示了一下“感觉好极了”。而本届金爵奖的影后,则由《爱之伤痕》的主演西蒙那·唐获得。

  整场颁奖礼,直至颁发新增奖项评审团奖时,颁奖嘉宾才终于念出华语电影的名字———《白银帝国》。不过现场观众对于这个新增的奖项十分费解。而导演姚树华携主演郝蕾上台时,也只是给自己的电影做了个广告,通报了一下该片的上映时间。

  除影片《白银帝国》外,另一个由中国电影摘得的奖项为评委会大奖。中国导演万玛才旦凭借影片《寻找智美更登》摘得这个奖项。

  翻译脱节

  嘉宾语速快跟不上

  昨日的闭幕式在安排上显得十分混乱,首先是红毯环节,由于下雨,出席颁奖礼的寥寥几位明星都是急匆匆地走完红毯。

  紧接着,是颁奖现场。由于上海电影节主打“国际牌”,颁奖嘉宾一般都是一名中国影人与一名国际影人搭档出席。其中关锦鹏和麦克·道威尔颁发最佳女演员奖;瑞典导演和莫文蔚一起颁发最佳男演员奖;刘伟强和一位韩国导演颁发最佳导演奖;余秋雨和栗原小卷则颁发评审团奖。

  颁奖嘉宾的组合创意虽然不错,但是嘉宾的英文水平和现场翻译速度不对接,让观众们听得一头雾水。昨日,上台颁奖或者领奖的国际影人一般都会说上两句现学的汉语,比如“大家好”“谢谢你”之类。

  莫文蔚上台颁奖时,大秀自己的外语功底,与瑞典导演相谈甚欢,并没有给现场翻译留下足够的时间为观众讲解他们说了什么。而号称英语功底一流的余男杜可风上台时,余男面对满嘴英文的杜可风,一脸木然,两个人完全没有互动。

  现场无聊

  颁奖嘉宾都说套话

  昨晚的颁奖礼上,很多观众还对现场气氛不满。因为全程缺乏亮点,除了丹麦演员西蒙那·唐因获奖而流下激动的泪水外,其余获奖者及颁奖嘉宾上台后只是套话连篇,用词乏味。

  所有的嘉宾上台后,都是先客气地互相吹捧,而获奖演员也仅仅是向评审团表示了一下感谢。整场颁奖礼,只有刘伟强导演上台时,半开玩笑地对台下说:“我们导演压力很大,电影不好都是我们的错。”然后在台上自顾自大笑,十分冷场。

  出席本届颁奖礼的最大牌的华人女星杨紫琼,与本届评委会主席丹尼·博伊尔共同将金爵奖最佳影片奖颁给了电影《原创人生》,而杨紫琼上台后也只是很不在状态地夸赞了一下丹尼的影片,整场颁奖礼就匆匆结束了。

  和以往的颁奖礼一样,获奖演员都会到后台接受记者采访,而本届颁奖礼后,由于获奖的均不是知名演员,很多记者在颁奖礼进行中途就匆匆离开现场。

  《白银帝国》导演姚树华与主演郝蕾(左)上台领评审团奖 ■CFP供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