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爵奖揭晓 中国电影获两安慰奖

  早报讯(记者 常雄飞)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金爵奖颁奖礼于昨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丹麦影片《原创人生》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青睐,获得了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颁给了捷克影片《杀手写真》的导演朱莉斯·舍夫契克。凭借《原创人生》中的精彩表演,斯维利·固德纳松荣获影帝称号;影后的称号则由《爱之伤痕》的主演西蒙娜·唐夺得。两部中国影片《寻找智美更登》《白银帝国》分获略有安慰性质的评委会大奖和评审团奖。

  和热闹的电影节开幕式相比,闭幕式红地毯星光暗淡了很多。除了参与竞赛单元“金爵奖”竞赛的各主创人员外,中国的两部参赛片中,《白银帝国》剧组只来了导演姚树华和主演郝蕾郭富城早就没了踪影。倒是红毯快结束时,已成为国际巨星的杨紫琼前来捧场,法国的国宝级演员、今年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伊莎贝尔·于佩尔和音乐大师昆西·琼斯也相继登上红毯。

  不同于往年颁奖礼得奖者屡有缺席,今年所有得奖人悉数到场,年轻的得奖者也给了年轻的上海电影节热闹的气氛。丹尼·鲍尔在代表评审团致辞时说:在评委做选择时,秉持年轻而又早熟的心态,刻意地忽略了那些大腕名家的作品,更多选择奖励有潜力和实力的新人。

  两部中国电影《寻找智美高登》和《白银帝国》都没有空手而归,这两部新人作品分别获得评委会大奖和评审团奖,两部影片导演在上台领奖时也都提到院线上映话题,让人感觉影片得奖有为上映后票房铺路之嫌。作为外界期待很高的《白银帝国》,影片在放映后的评价褒贬不一,而最终评审团奖这个“第三名”的奖项更像是一种安慰。

  花絮

  影帝影后有哭有笑

  上海电影节的影后颁给了《爱之伤痕》中的女星西蒙那·唐,这位年轻的姑娘激动得无法接受这个事实,眼泪在听到宣布结果的时候就流了下来,在上台后主持人问她得奖感受时,手捧奖杯的西蒙那激动得说不出话来,稍许平静后才简单说:“这是人生到目前为止最美好的一段经历,感谢影片导演和男主角。”

  比起影后的感性,新科影帝斯维利·固德纳松,拿奖后喜笑颜开,称要感谢父母让他演了这部电影,才有机会在上海拿奖。最兴奋的得奖人则是最佳影片《原创人生》的两位导演安东尼奥·度贝伦和亚历山大·布伦斯特,两人声称无法用语言表达激动情绪,只能在舞台上跳段舞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