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城戒备》香港记者会 郭富城舒淇演情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城戒备》香港记者会郭富城舒淇演情侣(图)
郭富城(左)与舒淇将演绎一段“变种人”恋情
《全城戒备》香港记者会郭富城舒淇演情侣(图)
郭富城(左)与舒淇将演绎一段“变种人”恋情

  本报记者肖执缨文/图

  由寰宇娱乐投资亿元港币的科幻动作电影《全城戒备》于昨日在香港上水嘉龙片场举行了开机仪式。寰宇老板林小明,导演陈木胜,主要演员郭富城舒淇张静初吴京等人参加了开机仪式。该片数码特技制作将花费近一年时间,预计明年4月完成,并于2010年暑期档上映。

  陈木胜:拍中国式“金刚狼”

  【导演阐述】

  陈木胜:拍中国式“金刚狼”

  陈木胜一向擅长动作警匪电影,这次执导《全城戒备》依然会延续动作火爆的风格。有评论说陈木胜欲将此片打造成中国版《金刚狼》,他的回应是:“外国人拍《金刚狼》,但是没有中国功夫特色,我们有这个优势。其实我一直很想拍一部像《蜘蛛侠》那样的、带有科幻色彩的英雄主义电影,再配合警匪动作片优点,一定能让观众耳目一新。”

  至于这部电影的现实意义,陈木胜说:“我想通过这部科幻片表达一个人生道理———人这一辈子不可能事事都完美,一定会有各种各样的缺憾,我们都应该本分地去做好自己。外国的‘蜘蛛侠’不也是这样嘛……”

  郭富城将“面目全非”

  【造型解密】

  郭富城将“面目全非”

  电影《全城戒备》说的是Sunny(郭富城饰)、大初(邹兆龙饰)等人到马来西亚深山里盗宝,不慎吸入二战时期日军遗留下来的生化气体后,相继出现了兽化、超人类的现象。由于人物的造型尚处于保密阶段,开机仪式上的演员们都是以“本来面目”示人的。

  尽管在众人中,郭富城的“兽化现象”是最轻的,但“面目全非”仍然相当骇人:吸入毒气后,他的脸会溃烂,身体变成几百公斤的肥仔,最后还会变成一个巨大的球体。而他的兄弟大初将变得像竹竿一样瘦。

  陈木胜透露,该片的数码特技预算超过了总投资预算的一半,“这是一部很贵的电影”。由于涉及超现实的科幻造型和场景,陈木胜特地找来了著名的造型师张叔平担任美术总监,而造型设计则请了国外的一个专业团队。

  【演员采访】

  情侣1号

  郭富城:因盗宝不幸中毒气

  舒淇:演记者爱上变种人

  说起在《全城戒备》中的造型,郭富城连称:“这是我从影以来第一次有这么多的造型。”几天前他化肥仔妆,穿着密不透风的肥仔装,脸上身上涂满了胶水,以至于皮肤红肿发炎,一场戏拍完他直接被送进了医院。

  郭富城和舒淇在片中扮演一对情人,他说这是缘分:“10年前合拍《风云》,10年后这个缘分就有了果实———我们又合作了这部《全城戒备》。”郭富城跟记者们讲起舒淇的好处来:“我套着肥仔装时,就没手了……是舒淇帮我擦汗、拿水。”

  记者们问郭富城是否看了《蜘蛛侠》、《变形金刚》之类的科幻片加以借鉴,他果断地说:“我平时会看很多的电影,这次不会去特别看什么……倒是去看了《非诚勿扰》!”舒淇在旁笑得花枝乱颤,看得出她对城城的适时讨好很买账。

  舒淇坦言,这种科幻动作片对她而言有一定的挑战性。她说:“拍动作时,还要准确地表现文戏。文艺片里男女主角的感情需要15分钟的过渡,但是在这个片子里,可能就只有5秒。”

  舒淇在片中扮演一名记者,因报道毒气事件与郭富城相识并相爱。有记者别有用心地问她:“你这个记者和平时见到的记者一样吗?”舒淇聪明地说:“我可是个时事记者!”记者们恍然大悟:“哦,不是娱乐记者?”舒淇大笑:“对啊,我可不是娱乐记者!”

  情侣2号

  吴京:黄药师般武林高手

  张静初:擅使暗器完美警员

  吴京和张静初在《全城戒备》中,也扮演一对恋人,前者是武林高手,后者则是个警员,专门抓捕变种人。吴京的角色很“大男人”,用他的话来说像极了“黄药师”,而张静初则是一个性格温和的完美女人。吴京讨好张静初:“她是那么完美……简直和我想象中的老婆标准一模一样!”张静初则颇有“怨言”:“我们俩其实一直计划结婚,但一要抓变种人就爽约了,结不了。”

  张静初在片中有很多打斗的镜头,虽然功夫没有吴京高,但是会有很多“很可爱、很好玩”的小暗器。她说:“我从小就向往当个侠女,终于如愿以偿了。导演还跟我说呢:‘你在生活中很可爱的嘛,怎么以前老演拖儿带女的角色呢?’”

  最近传出许鞍华尔冬升等三位香港大导演联合推荐张静初作为特殊人才加入香港户籍,记者问起此事时,张静初淡淡地说:“没有这回事啊,都是乱写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