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地道战》7月1日上映 麦包重新出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8:33  新浪娱乐
《新地道战》7月1日上映麦包重新出发(图)

动画电影《新地道战》海报

  新浪娱乐讯 今年暑期档电影来势汹汹,各种电影使出浑身解数,觊觎这块诱人的市场,其中打头阵的是将于7月1日上映的浙江本土动画电影《麦包系列之新地道战》。

  麦包,何许人也?

  如果你还记得两年前的《大唐风云》,还记得那个傻傻憨憨的,转着一双小眼睛,头顶有一小撮头发的大脑袋家伙吗?那就是“麦包”。由杭州今古时代电影制作有限公司于2007年出品的浙江首部动画电影作品——《麦包系列之大唐风云》,曾在杭州刮起过一阵“麦包”风潮,创下在杭州上映一周票房轻松过百万的纪录,出品方老总还被尊称为“麦包之父”。

  那“麦包”这两年都在干什么呢?“麦包”自从在“大唐”打败魔王“杨广”后,就一直在时光隧道中穿梭,横贯古今,畅游上下五千年。后来由于天生的“英雄主义”使命感的爆发,最终停留在上世纪30年代抗战时期,率领小朋友们奋起抗战,再度成为了一名人人敬仰的“英雄”。

  何为《新地道战》

  曾经的一部抗战电影《地道战》风靡一时,是战争电影的经典之作,里面的台词至今还为人津津乐道。制片方杭州今古时代电影制作有限公司由此受到启发,萌发了用动画电影的特殊艺术表现形式,诠释这个抗战题材作品的创作灵感。“麦包”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当然的“英雄主角”。

  “麦包”成为了“男主角”,电影的人物和故事内容自然也得创新和颠覆了。在这部创新的动画电影《麦包系列之新地道战》里,主角不再是“高传宝”等精壮的民兵小子,而是以“麦包”为首的一帮村里的儿童小孩,在村庄受到鬼子入侵的时候,孩子们利用村里户户相连的地道,勇敢智斗鬼子,协助八路军叔叔打败敌人,成功保护了家园。

  与《地道战》一本正经的灌输“爱国主义”教育理念有所不同,《新地道战》没有正面宣扬,而是寓教于乐,让你在轻轻松松地感受电影剧情张力的同时,自然而然地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同时,由于幽默、夸张等动画电影艺术形式的融入,电影显得格外引人入胜,观看时笑声不断。

  暑假的消暑大餐

  作为暑期档首当其冲的动画电影,自然而然地被人拿来与去年寒假的《喜羊羊与灰太狼》相比。与《喜羊羊与灰太狼》相同的是,《新地道战》同样是一部适合家长带孩子观看的家庭电影,男女老幼通吃。不同的是,《新地道战》具有更深的故事内涵,可以被定位成为儿童“爱国”教材电影,即使大人一起观看,也不会觉得故事粗浅,让人乏味。经过一些城市的点映,观众反映不管大人小孩,都是笑着走出影院的,而且都赞不绝口,纷纷评价好看又耐看。

  令孩子充满期待的暑假近在眼前了,准备好给孩子的消暑大餐了吗?绿豆、冰淇淋,还有《新地道战》哦。看了《新地道战》,保证你笑着走出电影院,真是比吃冰淇淋大餐还要爽。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地道战》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