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有来生》预告片曝光 王朔令俞飞鸿转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00:39  新浪娱乐

《爱有来生》预告片曝光王朔令俞飞鸿转型(图)

《爱有来生》海报

  新浪娱乐讯 著名女演员俞飞鸿转型执导的古装版“人鬼情未了”——《爱有来生》已经确定今年七夕情人节全国上映,近日其首款预告片也同时曝光。

  这部由段奕宏,俞飞鸿,李佳高虎等明星主演的电影,幕后团队也异常豪华:《无间道》的摄影师 、《功夫》的剪辑师 、《集结号》的录音师 、《蒙古王》的美术师、《刺秦》的服装设计师皆倾情加盟。而圈内三位高手王朔、徐克姜文更对影片在不同层面上给予帮助,尤其是王朔最初不经意的鼓励才使得一个女人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爱有来生》“基因”很大牌

  在《爱有来生》的制作团队名单中,摄影师是曾经掌镜过《无间道》《伤城》《花样年华》的著名摄影师黎耀辉;剪辑师是负责过《功夫》《七剑《赤壁》《长江7号》等大片的香港著名剪辑师林安儿;美术是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蒙古王》的著名美术师项海明;录音师是《夜宴》《集结号》《非诚勿扰》《梅兰芳》的金牌录音师王丹戎;服装设计是《荆轲刺秦王》的服装设计师莫小敏。这些一个个掷地有声的名字,在电影圈可谓是星光耀眼。由他们打造的这些电影,都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可观的票房。

  对于第一次执导电影,就能请来这么强大的制作团队,俞飞鸿深感荣幸。而最让她欣喜的是,同是电影学院毕业的录音师王丹戎,以及美术设计项海明的加入,两位老友对于俞飞鸿首次指导电影给予了业务上和精神上的双重支持。

  由于《爱有来生》的故事发生的年代比较久远,为了追求真实,在写实的风格中还要兼具古朴的意境,这就给美术设提出了很多的难题,大到房子,寺院,小到银杏树,水壶,茶杯等等,都需要项海明临时搭建。对于这一切俞飞鸿表示:“特别感谢项海明,还有一些老朋友都拿出他们收藏的古董,借给我拍戏用。因为这个故事本身是虚构的,可是正因为他们的努力,才能够用真实的景象去营造出真实的感受,才能让观众去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而和摄影师黎耀辉的合作,更是让俞飞鸿觉得受益匪浅。很多时候,在俞飞鸿脑海中构想的画面,到了实际拍摄过程中会有变化,而黎耀辉多年的指导经历,能够带出来他的一些想法,让整个片子的摄影角度以及镜头运用方法都更丰富了,尤其体现在打斗的一些场景中。

  王朔令俞飞鸿转型成导演

  在提前试片中,影片片尾的鸣谢字幕上,王朔,姜文,徐克这三人的名字赫然出现。问及这三人的帮助和影响时,俞飞鸿回忆道,早在当时拍完《牵手》时,就给王朔讲了这个故事,“有可能是江南女子,从小就喜欢听鬼故事,又是在晚上,当时讲完,在座的很多朋友就觉得背后发凉。而王朔却积极地把这个故事推荐给很多人。”

  俞飞鸿也曾想过让别的更有经验的导演来拍摄此片,但发现一直没有合适的,还是王朔的话让她产生了自己做导演的梦想,“我记得王朔就说我在讲这个人鬼痴恋故事的时候,非常有画面感,已经融入了很多自己的设计与创作,为什么不自己拍呢?我觉得你行的。”

  就是这句“为什么不自己拍呢”张开了俞飞鸿的梦想之翼。对于这最初的鼓励,她一直都没有忘记,以至于在这片子其后遭遇那么多困难之时,都是这种“我行的”的信念支撑着她度过难关。

  徐克为电影剪了关键几刀

  徐克则是在后期制作最艰难的时候,主动俞飞鸿伸出了援助之手。由于本片拍摄素材多,俞飞鸿从两个半小时的版本剪到1小时57分钟时,完全陷入瓶颈,一度不知如何下刀。徐克主动打来电话问及情况,亲自到剪辑室帮忙拓展思路,并剪了关键几刀,正是这关键几刀让俞飞鸿恍然开悟。

  作为多年的老友,在整个过程中,姜文一直都非常关心,经常打来电话询问拍摄进度,更不吝啬将自己熟悉的团队推荐给俞飞鸿,可谓幕后军师。

  问及为什么这么多的业界大腕都纷纷加盟到其处女作的制作团队中,俞飞鸿表示:“一方面,可能是剧本打动了他们,他们看过剧本后,都表示为剧中所诠释的爱情、亲情所打动,因为这个浮躁的世界已不太让人相信有永恒之爱了;另一方面,大家看我动了真格,就执意想做成这事,就都帮我。”duoj/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爱有来生》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