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杭州拍片获赠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7:05  华龙网-重庆晚报

  继《非诚勿扰》后,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要取景杭州的时候,连杭州本地的媒体都一脸诧异:原著《余震》跟杭州没有一点关系啊。但冯小刚亲自操刀,把剧本中的“景”套到杭州上。即便曾经有五六个城市试图以赞助的方式把冯小刚拉过去,但他最终为什么还是选择了杭州?冯小刚又带给了杭州什么?近日,记者走访得到了答案。

  杭州政府为其大开绿灯

  “杭州也正在打造‘生活品质之城’,冯小刚的电影展现的是杭州的人文地理环境。《非诚勿扰》上映后,票房口碑非常好,而且把杭州拍得很美,冯导也觉得和杭州这边的合作非常愉快。”浙江影视集团董事长倪政伟如是说。

  倪政伟还透露,浙江当地的影视集团在《集结号》时就已注入了资金,后又与《非诚勿扰》绑成一团,《唐山大地震》的合作就成了自然而然的事,这次浙江影视集团拿出了1000万。

  杭州市委副秘书长汪小玫告诉记者,杭州的戏在冯小刚新片中的分量不轻,地震中幸存下来的姐姐在杭州有个养母,长大后就在杭州上大学、谈恋爱、找工作和创业。据记者获悉,杭州政府部门为了邀冯小刚来拍戏时,也承诺会帮助解决冯导拍摄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于是,杭州的医院、学校、景区都为影片拍摄大开绿灯。 

  在杭州价值大过张艺谋

  《非诚勿扰》让很多人知道了杭州西溪这个地方。日前,记者走进西溪湿地公园,看到了这样的景象:停车场收费的老伯正忙着收钱撕票,“今年上半年,我们停车场的收入比去年一年还多,来的车大多是外地车”。在景区门口,一位导游正带领着一个旅行团,点名要《非诚勿扰》外景游。而在景区内,船夫对冯小刚有点不感冒,“《非诚勿扰》把我们害了,今年比去年忙多了,游客多了两倍,工资却没涨多少。”在景区,因为太火,《非诚勿扰》体验游要提前预定。

  在杭州,记者发现冯小刚的能量似乎比张艺谋还要大。《印象西湖》只是西湖又一景,但《非诚勿扰》却盘活了西溪旅游。倪政伟说,《非诚勿扰》中葛优在西溪打电话的那栋别墅,目前已成为冯小刚的杭州工作室,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这也算政府对他的奖励。在景区有这样一种说法:当地政府原本准备把那套别墅送给冯小刚的,但遭到谢绝,冯小刚的理由很务实:自己大部分时间在北京,在杭州搞个房子,闲着有什么用?但盛情难却,他接纳了作为“冯小刚工作室”的想法。据华商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