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四川热拍 冯小刚汉旺大吐苦水

  500名武警官兵、300名群众演员、超过千人的剧组规模……昨日,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剧组浩浩荡荡地开始了在绵竹汉旺地震遗址拍戏的日子。

  现场

  封街 出动直升机

  千人救援现场阵势足

  昨日上午10时过,记者赶到汉旺镇地震遗址的时候,剧组刚刚开始拍摄。封锁的警戒线内,五六十辆军用卡车、救护车、大小面包车组成的救灾车队密密麻麻地排开,车队的缝隙间是十余辆满载着矿泉水、口罩等救援物质的摩托车队,这是一群挥舞着“唐山救援突击队”大旗的志愿者,剧组的工作人员正在给扮演志愿者的群众演员们说戏。

  不多时,一架直升机气势十足地从头顶盘旋而来,导演棚里的冯小刚也随即现身。两架摄影机架在吊车上同时开拍,军用卡车上的武警官兵一股脑儿从车上跳下,背着地震伤者的官兵从地震遗址跑出,志愿者和医疗人员也蜂拥而上……这是再熟悉不过的救援现场。以直升机为焦点中心,剧组整整拍了10多条,穿着长袖的官兵和群众演员们也就连着跑了十多遍。看得一旁看热闹的群众直摇头:“一场戏就要拍这么多次?太辛苦了。”

  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出动的部队官兵共计500人,群众演员300人。中午的盒饭就准备了1000份。

  采访

  冯小刚:

  地震电影太难拍了

  午饭后,冯导现身接受媒体简短采访。一脸疲倦的他开口就诉苦。他指了指一侧还挂着“绵竹市第三医院”牌子的地震遗址说:“这里好歹有个地震遗址,比起唐山需要重新建一个地震废墟已经简单多了,但是难度还是很大。”他介绍,因为拍的是刚刚地震完的戏,两旁的危房里按理该保留着大量的破损物件。“店铺里的商品、家具,店铺上头的窗户啊,肯定不是这样空白的。”还有一个难点是,地震遗址里的任何一样道具,一旦要改变,还要打报告跟有关部门申请。“这个,比《集结号》难度大多了。”

  难点一:不差钱差市场

  冯导介绍,光是恢复这些道具,就要花费剧组很多的精力和金钱。他表示:“两亿的钱肯定不够,在唐山搭建这样一条街就要上亿,而我们只能安排几千万的预算。也不是不愿意再多花钱,只要我愿意,10亿也有人肯投资,问题是市场只有那么大,投资2亿票房就要5亿才能盈利,总得为投资人着想,不能轻易追加投资啊……”

  难点二:大雨引发安全隐患

  还有个让冯导揪心不已的问题是剧组工作人员的安全。“刚刚下了场大雨,本来要拍一段急行军的,临时改了,万一有山洪塌方怎么办?”他还透露,前几天拍摄地就莫名其妙塌了一幢危楼,“我觉得压力大啊,工作人员还要冒着生命危险爬到危楼楼顶去置景。这么千把人的剧组,我要对每个人的安全负责,难啊!”

  难点三:舆论压力大众口难调

  有记者问冯导舆论压力对他来说算不算“难题”,一直在诉苦的冯导立马又不信邪地驳斥他:“一说拍地震,为什么就说我们拍不好啊?什么叫好什么叫不好这个标准很难说。《非诚勿扰》上映的时候有记者就问我‘你怎么看这片子票房卖座但是口碑一塌糊涂’——不要一上来就扣帽子!”他表示,难度再大自己也会尽最大的可能将电影拍好。

  记者 陈玲莉 实习生 李丹萍 韩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