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拍《大地震》:我说票房五亿就一定五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14:57  华龙网-重庆晚报

  昨天是唐山大地震33周年纪念日,冯小刚的新片《唐山大地震》在拍完杭州、四川的戏份后,也选择在这一天在唐山举行了正式的开机仪式,除张静初未到外,主演徐帆陈道明李晨、陈瑾、陆毅张国强悉数到场,冯小刚再次放出豪言,一定会实现票房五亿的承诺,绝不含糊。

  豪情

  冯小刚:

  说到做到 中国导演第一

  昨天上午11点,记者从北京赶到唐山时,“纪念唐山大地震三十三周年暨电影《唐山大地震》开机仪式”准时在唐山抗震纪念广场举行。纪念仪式上,所有人集体默哀,寄托对唐山大地震罹难同胞的哀思。在仪式结束后,剧组在唐山举办了开机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

  对于此片,冯小刚可谓信心满满,在上海电影节上他就宣称,这部片子要票房5亿才能让投资方有所收益,昨天谈到此问题时,冯小刚依然底气十足:“请大家相信我,每一次我说我的片子会到多少票房的时候,都会有人说我说大话,但事实上是,我每次都说到做到了,没有一次是食言的。这在中国导演里没有第二人。”他的这番豪言,立即赢得现场众多投资方的掌声。

  冯小刚还补充说:“这次我既然说了5亿了,肯定是可以实现的,要是实现不了,我就不说了。所以说大话的帽子扣不到我头上来,我说的都是大实话,不像有些人,说到做不到。”

  但《非诚勿扰》在香港仅仅收获300万港币也是确有其事,对此,冯小刚淡定地说:“一般我的片子在内地市场要投600到800个拷贝,《非诚勿扰》在香港只投了4个拷贝,这4个拷贝卖了300多万港币,价格已经非常高了,在内地我一个拷贝也要卖到100多万人民币。”

  兄弟情

  陈道明:

  无条件信任冯小刚

  缺席昨天上午开机仪式的陈道明,下午如约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亲身经历了唐山大地震的他此番饰演一位军人,是片中女主角张静初的养父。昨天在现场,冯小刚一讲起陈道明说给他的地震经历,就连称打算将当时的情景还原到片中。不仅如此,已有多次合作的两人昨天还在记者面前大晒兄弟情谊。

  “我和冯导的关系很久远,《北京人在纽约》、《一地鸡毛》我们都合作过。”谈起率先加盟《唐山大地震》剧组,陈道明对冯小刚的才华大大肯定了一番:“我相信小刚的文学能力。在中国有文学能力的导演凤毛麟角,能亲自动手改剧本、而且改得好的更是少之又少。”陈道明称,自己无条件的答应演出,完全是出于对兄弟的信任,和冯小刚现在的票房成就无关,“他请我演这部戏时,我只说了一句话:啥时候拍通知我。”

  另外,张国强和陆毅等人片酬也都不高,对于兄弟的支持,冯小刚也是相当感动,说演员对片酬几乎没提出要求,让他倍感“不好意思”。而对于之前传出章子怡自荐出演该片遭到拒绝的消息,冯小刚昨天也亲自澄清,“子怡跟我说,‘钱的事好说,我是真喜欢这剧本’,但人家是国际影星,得有国际影星的行情,别人已经让步了,我不能杀得太狠。我实在不好意思再麻烦人家了。我欠章子怡和剧组所有人的情!”特派记者 康延芳 本报唐山专电

  夫妻情

  徐帆:

  再做冯妇 贡献片酬

  昨天的发布会现场,徐帆也一身盛装打扮出场,夫唱妇随。这也是继《天下无贼》之后,徐帆再次出演“冯女郎”,这也让两人婚姻出现危机的传言不攻自破。

  在后来的分组采访中,徐帆和冯小刚分别在两个组,两人显然事先没统一口径,徐帆称,最早在一年前她跟冯小刚都看了《唐山大地震》的原著,当时也没有确定她来演,用徐帆的话说:“我们在家不讨论剧本。”后来记者把此问题抛给冯小刚时,冯小刚纳闷了一下:“我们当然是要讨论剧本的,不知道她为什么说不讨论。”

  冯小刚说《唐山大地震》是他拍过的所有片子里面最难的一部,压力非常大,也非常辛苦。那冯小刚回家之后会不会跟徐帆抱怨?在这个问题上,两人的回答倒是非常有默契。徐帆称,冯小刚从来不抱怨,而且冯小刚的问题她也帮不上忙。而冯小刚也表示,自己“年轻时还抱怨一下,现在完全不抱怨了,慢慢解决呗。比如现在资金不够,缺钱,她能帮上吗?”“徐帆可以把自己的片酬贡献出来呀!”对于记者的此提议,冯小刚称:“她片酬早已经贡献出来了。”言谈间,两人夫妻感情和睦,不像之前传闻的不和。

  《大地震》

  再“造”旧唐山

  自从本月初在杭州开机后,《唐山大地震》已经拍摄了杭州和四川汉旺的部分戏份,据了解,在唐山的拍摄将于明日全面开始,预计将于今年12月结束。

  唐山是该片的主要拍摄地,为了真实再现1976年的唐山,冯小刚要求搭建很多旧景,比如1976年地震前的唐山百货大楼、医院、学校等,都将被原样搭建,一直以来,全剧组工作人员也都在为唐山各取景地的搭建全力赶工。冯小刚称,四川灾区的戏份已经拍完,杭州的戏份目前完成了一半,剩下的一半将在冬天去拍摄。冯小刚还透露,他花巨资从韩国引进了一种可以模拟地震的设备,可以逼真还原地震效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冯小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