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尔本电影节再邀华语片遭拒 内地片全撤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03:47  新京报
墨尔本电影节再邀华语片遭拒内地片全撤出(图)
随着《延边口技》的退出,参加电影节的四部内地影片全部撤出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据新华社报道,继贾樟柯等导演宣布退出墨尔本国际电影节之后,留在展映名单上的惟一一部中国内地作品《延边口技》(YanBianBox)也于27日宣布退出墨尔本电影节。至此,作为对电影节坚持放映热比娅纪录片的抗议,中国内地此次参映的四部电影全部退出。

  此外,墨尔本国际电影节于当地时间23日通过官网宣布,已邀请到包括华语片《亲密》在内的五部新片替补参加。不过《亲密》发行方安乐公司表示“不打算参加”。目前本届墨尔本电影节的华语片名单上还剩下王家卫的泽东公司出品的《渺渺》、香港电影《青苔》以及中国台湾的两部短片。

  《延边口技》 退出展映单元

  据悉,《延边口技 YanBianBox》的导演刘峰在27日早晨结束休假回到公司之后,在第一时间表达了坚决退出展映的意愿。制片方也将此决定告知墨尔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退出墨尔本电影节的展映及后续环节。至此,中国内地参映墨尔本电影节的全部四部电影:贾樟柯监制、香港导演唐晓白执导的电影《完美生活》、贾樟柯执导的《河上的爱情》赵亮执导的《上访》以及刘峰执导的《延边口技YanBianBox》四部内地影片已经全部退出。

  《亲密》 不会在那里放映

  墨尔本国际电影节于当地时间23日通过官网宣布,已邀请到包括华语片《亲密》在内的五部新片替补参加。对此海外发行方安乐公司负责人表示:“不打算参加,《亲密》不会在那里放映。”表达了拒绝接受邀请的态度。

  《渺渺》 等发行公司消息

  此外,参加本届墨尔本电影节的华语片还包括《渺渺》、香港导演郭子健的电影《青苔》以及中国台湾的两部短片。《渺渺》是王家卫的泽东公司首度在中国台湾制作拍摄的作品,由关锦鹏监制、新锐导演程孝泽执导。昨日记者联系到泽东公司的工作人员,她表示《渺渺》参加各个电影节的相关事宜都是由发行公司全权处理,“目前我们还没有从发行公司那里得到消息,有消息会在第一时间向媒体公布。”

  ■ 抗议不断

  金棕榈导演携片退出

  除贾樟柯等中国导演外,英国著名导演肯·洛奇的影片《寻找艾瑞克》和一部美国电影《空城》也宣布退出本届墨尔本电影节。肯·洛奇曾凭借电影《风吹稻浪》获得金棕榈大奖,多年来一直抗议以色列侵占巴勒斯坦领土。

  据悉,7月初,“巴勒斯坦人,学者和艺术家抵制以色列运动”向电影节发表公开信,要求电影节不要接受来自以色列政府的“带血的资金”。最终肯·洛奇决定带着自己的作品退出电影节,以此向墨尔本电影节接受来自以色列政府的资助表示抗议。另一部美国电影《空城》也因为“不为电影节所控制的情势”退出电影节。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