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大鹰《天安门》推预告片 潘粤明和毛主席对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4: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叶大鹰《天安门》推预告片潘粤明和毛主席对戏
潘粤明(左)与郭柯宇扮演“红色夫妻”

  文/图本报记者 余姝

  “我已经完全恢复了!”昨日下午,车祸后首度公开亮相的潘粤明为主演的电影《天安门》站台。这部国庆献礼片公布了首款预告片花,导演叶大鹰和女主角郭柯宇也一起露面。叶大鹰透露,依靠数字修复技术,片中潘粤明将和真实的毛主席“演”对手戏。

  《天安门》没有采用献礼片惯常的宏大视角,而是将镜头对准了开国大典前几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影片描写建国前夕晋察冀军区抗敌剧社舞美队领受紧急任务、对天安门城楼进行翻新装修的故事。该片是导演叶大鹰“红色三部曲”中,继《红樱桃》、《红色恋人》后的最后一部。

  通过电脑特技,将真实毛主席的历史影像与现在拍摄的电影画面安排在一个镜头里,叶大鹰坦言,这个灵感来自于好莱坞大片《阿甘正传》,“汤姆·汉克斯跨时空和约翰·列侬、尼克松等历史名人演对手戏。在《天安门》里,你也可以看到开国大典上真实的毛主席,而潘粤明将出现在同一个画面里。”叶大鹰透露,为了实现这个想法,耗资高达上千万人民币。“为何不找特型演员来演毛主席?”有记者提出质疑,叶大鹰反问道:“你问问你爸妈,他们想看到真的毛主席,还是想看特型演员?”

  叶大鹰透露,片中毛主席的镜头是利用上世纪50年代、60年代、70年代的影像资料,用数字技术修复加工合成的,毛主席的“戏份”共有7个镜头。据悉,这些镜头都是提前设计好的,演员要配合毛主席的纪录片画面表演。素材画面中原来跟毛主席握手的是西哈努克,现在就被叶大鹰扮演的一个人物替换下去了。至于视觉效果,叶大鹰很自信:“整体看还不错,制作技术可以代表中国电影的顶峰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