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影视点评团

新浪影视点评团
  • 分数:79.8(进行中)
  • 截止时间:2009年09月09日
  • 参与人数:108 详情 汇总

基本概况 更多>>

·片名:天安门
·出品人:韩三平 阎晓明
·制片人:赵海城
·导演: 叶缨(叶大鹰 blog)
·主演: 潘粤明 郭柯宇
·联合主演: 徐啸力 信鹏
·联合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
·联合出品:电影频道节目中心
·上映日期:2009年9月3日

热点视频 更多>>

不支持flash

幕后揭秘特刊

剧情梗概 更多>>

1949年北平和平解放。晋察冀军区政治部抗敌剧社舞美队队长田震英接到任务,上级要求他率舞美队对天安门进行翻修,以供开国大典使用。长期的战乱失修,天安门的破败荒凉大大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投票打分

热点调查

电影《天安门》最让你期待的是?
导演叶大鹰再度执导红色影片
潘粤明与郭柯宇携手演绎
全景展现天安门及众多场景
精彩的故事剧情
其他

《天安门》专家谈 更多>>

胡克(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剧本的改动问题

剧本的初稿,有两条情节线并列,除了改造天安门之外,另一条线是一位女文工团员组织军乐队,准备为开国大典奏乐。现在影片基本只保留了一条线,乐队改为儿童合唱。为什么这样改呢?

导演叶缨:最大的问题没有对立面

导演叶缨:因为,其实一开始我们在剧作的时候,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对立面。这事件包括整个所有采访的细节都是顺着的,没有对立面。加上采访的时候,我们被当事人的爱情故事吸引了,就理所当然地认为应该写一个很好的爱情故事。可是越写越觉得只要一提爱情,这故事就不叫《天安门》了。

《天安门》专家谈 更多>>

尹鸿(清华大学教授):技术水平很高

现在看画面中前后景的比例、毛主席形象与剧中人物形象的关系、神态都很和谐完整,达到了很高的技术水平。这种真假难辨的创作,也标志了中国电影特技制作水平上了一个台阶。

导演叶缨:技术方面有创新

技术方面,我在全世界范围内做过调查。据说美国在泰国有一个特技公司,专门给30年代的美国故事片做翻新,做黑白片变彩色片的加工。他们做的概念不是给胶片上颜色,而是用其他影片的人物的肤色截取下来,一点点贴到修复的人物身上,甚至包括眼神,都这样做。英国有一家公司,专门帮警察做罪犯影像资料...

《天安门》专家谈 更多>>

张颐武(北京大学教授)

“天安门”这个题目大家最近都想做,在建国60周年的这个时刻,它的意义是非常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的象征符号“天安门”是最直接的。所以中国的象征是新中国留下来的,中华民族的很多符号是新中国留下来的,56个民族是新中国创立和影响的,国旗、国徽、歌唱祖国,所有的都是新中国留下的重要的、宝贵的文化资源,也是中国的基本的象征。“奥运”一开幕,我们发现很多都是新中国的象征。这部电影气势很好,立意很好。最重要的是,天安门城楼这么一布置,中国的历史,中国现代、当代的文化就这么定了,还有八个大灯笼就定了。从这部电影里我们会发现...

天安门史料 更多>>

天安门史料

天安门的历史

天安门的历史

天安门始建于明永乐十五年(1417年),1420年建成。最初仅是一座三层五间式…
天安门的建筑结构

天安门的建筑结构

天安门位于北京城的传统的中轴线上,由城台和城楼两部分组成,造型威严庄重…

天安门广场断代史 更多>>

1949年,开国大典
1949年,开国大典

1949年8月,北平各界代表会议后,北京都市规划局接到任务,选定第一面国旗旗杆的位置。旗杆是新中国坐标中0的位置,华表和石狮子必须随它而移动...

1958年,第二次扩建
1958年,第二次扩建

在1958年天安门广场的改建工程中,中轴线上的中华门被拆除。这处明代建筑,形制与长安左门与右门相仿,位于天安门原“T”型广场南端,明朝时称“大明门”...

纪念堂的“天安门广场方案”
纪念堂的“天安门广场方案”

1976年1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做出了“毛主席纪念堂建立在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以南”的决定。6天后,正式确定了这个建筑面积不到3万平方米的二层建筑...

网友留言 更多>>

登录: 密码: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