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拉热窝电影节致敬贾樟柯 收录其15部电影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1:15  新浪娱乐
萨拉热窝电影节致敬贾樟柯收录其15部电影作品

贾樟柯赵涛出席萨拉热窝电影节

  新浪娱乐讯 近日,正在举行的第15届萨拉热窝电影节向中国导演贾樟柯致敬,举办贾樟柯电影回顾展,特别表彰贾导对电影媒介的探索打破了叙述的界限与禁忌,影展组织者评价贾樟柯为“当今世界最为出色的电影导演之一”。

  萨拉热窝电影节此次举办的是最为完整的贾樟柯电影回顾展,展出影片共15部,包括到目前为止贾导全部的剧情长片《小武》《站台》《任逍遥》《世界》《三峡好人》《二十四城记》,纪录片《东》《无用》及实验短片《小山回家》、《公共空间》、《我们的十年》、《黑色早餐》、《河上的爱情》等。引人关注的是,此次萨拉热窝还展出了贾樟柯导演执导的两条广告作品,而此前国际影展只在伯格曼的回顾展上展出过伯格曼拍摄的广告作品。

  女演员赵涛作为嘉宾出席了萨拉热窝影展,在过去的十年间她主演过贾樟柯的五部长故事片。2006年,他们一起凭《三峡好人》赢得了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萨拉热窝电影节诞生于1992年到1995年的波黑战争期间,创始人米尔塞德-普里瓦特拉在该电影节诞生之日表示,“处于战争煎熬之中的波黑人民不仅需要物质食粮,也需要精神食粮。”目前,萨拉热窝电影节已成为巴尔干半岛最重要的电影盛会,每年都会为一位在世界影坛做出卓越贡献的导演举办电影回顾展。

  据悉,本届萨拉热窝电影节8月12日开幕,8月20日闭幕。赵静/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