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苦竹林》改名“唐朝兄弟” 更具黑色幽默意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0:03  新浪娱乐

《苦竹林》改名“唐朝兄弟”更具黑色幽默意味 《苦竹林》改名“唐朝兄弟”更具黑色幽默意味 《苦竹林》改名“唐朝兄弟”更具黑色幽默意味 《苦竹林》改名“唐朝兄弟”更具黑色幽默意味
胡军 姜武 王晓笑容甜美 于小磊黑衣大方

《苦竹林》改名“唐朝兄弟”更具黑色幽默意味 《苦竹林》改名“唐朝兄弟”更具黑色幽默意味 《苦竹林》改名“唐朝兄弟”更具黑色幽默意味
导演杨树鹏 胡军姜武交谈 杨树鹏手拿大麦

《苦竹林》改名“唐朝兄弟”更具黑色幽默意味 《苦竹林》改名“唐朝兄弟”更具黑色幽默意味 《苦竹林》改名“唐朝兄弟”更具黑色幽默意味
胡军口型夸张 王晓于小磊争艳 姜武显发福

《苦竹林》改名“唐朝兄弟”更具黑色幽默意味 《苦竹林》改名“唐朝兄弟”更具黑色幽默意味 《苦竹林》改名“唐朝兄弟”更具黑色幽默意味 《苦竹林》改名“唐朝兄弟”更具黑色幽默意味
两位硬汉 天仙妹妹 孙菲菲送祝福 孙宁助阵

《苦竹林》改名“唐朝兄弟”更具黑色幽默意味 《苦竹林》改名“唐朝兄弟”更具黑色幽默意味
展示片名 展开卷轴

《苦竹林》改名“唐朝兄弟”更具黑色幽默意味 《苦竹林》改名“唐朝兄弟”更具黑色幽默意味
导演及演员 姜武胡军兄弟情深

《苦竹林》改名“唐朝兄弟”更具黑色幽默意味 《苦竹林》改名“唐朝兄弟”更具黑色幽默意味
主创与嘉宾合影 四位主演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曾执导过影片《烽火》的国内新锐导演杨树鹏倾力打造的新片《苦竹林》上映在即,这部看似荒诞实则充满力量的古装动作电影日前正式更名为《我的唐朝兄弟》。关于更名原因,杨树鹏导演认为新名字更为传神地表达出影片所蕴含的黑色幽默感,也更能体现出轻松之下隐喻深刻哲思的意味。

视频:胡军姜武《我的唐朝兄弟》发布会(1)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用荒诞不经的语调讲述一个意蕴悠长的故事

  《我的唐朝兄弟》(原名《苦竹林》)曾在第十一届上海电影节的众多候选剧本中脱颖而出,一举荣膺“最具投资潜力”大奖,之后由多方投资联合投入逾两千万,在浙江泰顺顺利开机。拍摄完成后,又经过长达一年辗转海内外的艰辛后期制作,一部色彩浓郁、气质独特的古装动作片终于新鲜出炉。

  影片讲述的故事发生在唐代,两个强盗结伙做贼二十年从未失手,然而这次,当他们进入一个安谧宁静的村庄,却不知,危险、杀戮与爱情都在眼前……一部看似情节简单、荒诞不羁的古装动作片,却于简洁中却镌刻着关于人性临界点的哲思;它又是一部喜剧电影,然而笑声背后却又隐藏着绵延不绝的淡淡忧伤。这是一部充满矛盾的作品,令人忍俊不禁的黑色幽默中藏匿着痛入骨髓的爱恨纠缠,嬉笑怒骂间悄然飘落无法抹去的浓重痕迹,轻声喟叹却余蕴悠长。

  胡军姜武玩转黑色幽默 首次联袂演绎另类强盗

  作为国内新锐导演,杨树鹏导演独立执导的第二部长片就能邀请到胡军、姜武等炙手可热的实力派男明星,《我的唐朝兄弟》的魅力可见一斑。如果不是剧本着实吸引人,如果不是导演天马行空的想法与舍我其谁的魄力足够强大,相信两位影帝级人物也绝不敢贸然将自己的转型大计与第一次合作交给一位经验尚不丰富的新锐导演。

  形象硬朗的著名影星胡军一直都是荧屏“硬汉”的代名词,此次颠覆以往轻车熟路的大英雄戏路,出人意料地演绎一位粗犷不羁的搞笑强盗,实在是让人期待。对于这次转变,胡军本人也是做足了功课,从外形、神态到表演方式,都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变化,他非常期待大家们能在影片插科打诨式的表皮之下体味到不一般的深邃韵味,也希望影迷们能触摸到他正义凛然的外表内包裹着的充满喜感的灵魂。

  观众缘颇佳的“老实人”姜武以往扮演的人物大多朴实、善良、憨厚,而这次,和胡军一样,他也玩起了颠覆,长满络腮胡子的张狂盗匪形象绝对让你大跌眼镜。一次次的打斗、一次次的疯狂喊叫,姜武在《我的唐朝兄弟》里奉献了太多的第一次,一遍遍挑战着自己曾经认为不可能做到的事情,这也是这部影片让我们尊敬与期待的理由之一。

  致敬黑泽明 超越“黄金甲”

  从人物造型到剧情设置、影片风格等,颠覆了华语电影传统武侠模式的《我的唐朝兄弟》都不难看出黑泽明的影子,导演杨树鹏也毫不讳言这就是向自己的偶像、日本电影大师黑泽明致敬的作品。汲取了经典作品的精华,又融入了创作团队别具一格的想法与心得,《我的唐朝兄弟》不仅开创着导演本人创作历程中的里程碑,更为中国电影积极探索着一种全新的可能。

  影片故事背景定于盛世大唐,为了精准表现出唐朝风情,杨树鹏导演潜心研读了大量资料,还请来了建筑、服装与民俗三方面的专业顾问,完整重现了唐朝居民的生活方式。与以往充满“戏说”感的古装片有所不同的是,《我的唐朝兄弟》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场景都更讲究真实、地道,导演甚至戏称它为“唐朝纪录片”,因为其中的一切都是下足功夫研究得来的,不是毫无根据的胡猜乱想。

  看过早前曝光的剧照,也许会有人觉得戏里的布景与服装与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有异曲同工之处,对此杨树鹏导演表示,剧中的各方面设置都是真实的历史还原,不存在借鉴其他影片之说,只是由于“黄金甲”在时间上早过“唐朝兄弟”,所以大家可能会有先入为主的印象。杨导演与主演胡军、姜武都相信,《我的唐朝兄弟》不会输给“黄金甲”,也不会输给其他任何一部作品! 

  《我的唐朝兄弟》凝结着杨树鹏导演与全体创作成员无尽的心血与诚挚的敬意,是当红影星胡军与姜武第一次携手合作,也是两人挑战自我的颠覆之作。这部真诚而独特的作品开拓着中国电影的崭新道路,蕴含着无限的可能,无法不让人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