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安门》还原毛主席 灵感来自《阿甘正传》

  本报讯(记者 潘媛)在9月3日即将上映的60周年献礼片《天安门》中,伟人形象首度采用电脑特技制作而成。导演叶大鹰日前在博客撰文,详细揭秘毛主席的形象是如何使用数字技术制作而成。据悉,这个特技的灵感来自《阿甘正传》。

  采用数字技术还原真正的毛主席,必须分为五步。第一步,由替身演员在镜头前表演毛主席在片中要做出的动作;第二步,通过电脑跟踪、捕捉替身演员的表演;第三步,将替身演员的表演移植到原始影像资料中的毛主席身上,合二为一;第四步,通过电脑调整身形、动作、眼神、光线、皮肤的质感等;最后,再将这个数字技术完成的形象与背景融合,并做光效修改、色彩调整。尽管毛主席在片中只出现了7个镜头,加起来不超3分钟,却是数十位特效人员一年多努力工作的结果,更花去了1000多万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