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凯歌华表奖否认加入美籍 冯小刚感谢徐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0日01:17  重庆晨报
陈凯歌华表奖否认加入美籍冯小刚感谢徐帆(图)
陈凯歌与冯小刚在后台说悄悄话

  本报讯 (记者 聂晶 实习生 游杨)昨晚,第13届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电影华表奖在京揭晓。两岸三地电影界近百位重量级明星、导演齐聚一堂。最终,陈凯歌的翻身之作《梅兰芳》成为最大赢家,获得了5项大奖,而冯小刚则成为最风光的导演,他的《集结号》《非诚勿扰》两部电影一共拿了7项大奖。张涵予章子怡众望所归,与果静林范志博并列分获优秀男、女演员奖。

  颁奖典礼众星云集

  昨日的颁奖典礼堪称一部众星云集的大片,《建国大业》140分钟里有176名明星,而华表奖颁奖典礼更胜一筹,周润发周星驰成龙李连杰张艺谋姜文葛优、冯小刚、陈凯歌、章子怡……如此齐全的明星阵容堪称历年之最。三大名导(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四小花旦(章子怡、周迅赵薇徐静蕾)、两大功夫巨星(成龙、李连杰)齐聚一堂,这都是近10年来没有在任何一个颁奖礼上看到的超豪华阵容。

  随着国产电影影响力扩大,华表奖扩大了评奖范围,本届新增设了优秀境外华裔导演奖、男女演员奖。最终,从好莱坞归来的吴宇森《赤壁》获得优秀导演奖,张艺谋为其颁奖;以“叶问”再现功夫魅力的甄子丹夺得了优秀男演员奖,师兄李连杰为其颁奖;而葛优与周星驰两大笑星首次同台,为舒淇颁发了优秀女演员奖。

  冯小刚笑收“双黄蛋”

  本届华表奖是对两年来优秀国产乃至华语电影的一次集中检阅,最终的获奖作品都是成双成对,而优秀故事片奖更是有10部之多。在颁奖过程中,陈凯歌的《梅兰芳》和冯小刚的《集结号》轮番上台领奖,而两位导演最终也一起并列站在了“优秀导演”奖的领奖台上,两人互夸对方。

  在领奖台上,冯小刚语带双关地说:“首先我要感谢双黄蛋,如果不是这个,我就没机会站在这里,奖就是凯爷的了。”首次获得最佳导演奖的冯小刚,对于过去还有点纠结:“我的电影获奖很多,但是导演奖没有得过。这是第一次,赶在好时候了。”随后,冯小刚不忘给“老板”们致谢,但在最后,他突然说:“感谢我的夫人徐帆,这些年她跟我受了不少苦,我和她分享这个奖。”看来,冯导是有备而来,故意选在这个时候,澄清了他和徐帆的婚变传闻。不过奇怪的是,既然没有离婚,在颁奖典礼现场,陈凯歌夫妇、吴宇森夫妇以及周润发夫妇都坐在一起,为何冯小刚和徐帆要分开入座?

  陈凯歌否认加入外国籍

  被冯小刚抢光风头的陈凯歌也不示弱,先赞美中国文化博大精神,然后话锋一转,借领奖之机公开回应了由本报率先首发并引起热议的“外籍明星出演《建国大业》”这一话题,他表示:“梅(兰芳)先生等有无形的文化传承下来,所以,我从来没有加入外国国籍,也永远不会加入外国国籍。”引发台下热烈掌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