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安门》将映 叶缨刘交心再度联手献礼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7:20  新浪娱乐
《天安门》将映叶缨刘交心再度联手献礼国庆

刘交心《天安门》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叶缨(原名叶大鹰)执导的重点献礼电影《天安门》后天起将在全国上映,这部被视为他“红色三部曲”收官之作的重量级影片,率先拉开了国庆档献礼片的大战。剧中除了主演潘粤明、郭柯宇,更有多位大腕明星助阵,因《西安事变》中 “杨虎城”一角获得好评的著名演员刘交心此次也受邀与叶导二度合作,在片中“领导”潘粤明,指挥修建天安门。

  《天安门》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华北军区抗敌剧社舞美队全体队员为献礼开国大典,利用仅剩的28天时间装修当时残破不堪的天安门城楼,克服重险、三易其稿,最终铸就奇迹的故事。刘交心在其中扮演指挥修建天安门的指挥官张部长,是修建队伍最大的官儿,角色至关重要。而与叶缨导演继《西安事变》后的再度合作,也让刘交心拍摄地很开心。

  叶缨导演对《天安门》倾注了全部的心血,他在拍摄中的敬业和严谨颇让刘交心钦佩。电影拍摄对于光线的要求非常严格,叶缨导演曾经连等三天,只为了拍摄一个黎明晨曦的刘交心的背影。这件事后来无数次被演员们拿来谈论,而为此每天两三点就起床的刘交心也每次说起时都很感慨,称与这样的导演合作真的可以引发自己的创作激情。

  9月3日,《天安门》即将登陆全国院线,曾经的“杨虎城”又会怎样指挥修建天安门?敬请关注。(GRACE/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