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安门》首映地确定 大鹰《红樱桃》后再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21:24  新浪娱乐
《天安门》首映地确定大鹰《红樱桃》后再归来

《天安门》海报

  新浪娱乐讯 9月3日是导演叶缨的新作《天安门》公映的日子。14年前的9月,他的电影《红樱桃》全国独家首映权被北京地质礼堂影院以52万元的高价竞拍获得。9月2日,地质礼堂特地召集当年亲历拍卖的业内人士,重现当年情景,共迎大鹰归来。

  1995年,叶大鹰导演的《红樱桃》面世。在武夷山召开的南方19省市电影工作会议上首推《红樱桃》失败后,叶大鹰转向北方发行此片,北京新影联适时地采取了拍卖首映权的方式将其推向市场。经过激烈的角逐,地质礼堂最终以52万元拍得影片9天首映权,“壮举”轰动全国。

  在首映的9天里,地址礼堂共获得单片票房88.8万元,使得《红樱桃》立即成为全国的焦点,从而带动影片拷贝价格迅速飙升。地质礼堂最终以20天映期,130万元票款收入打破国产影片单片票房的最高纪录,也超过了进口大片的影院单片票房纪录。叶大鹰重新来到南方,拷贝价格由原来的8万元骤升至100万元,全国票房最后高达6000多万元。这也使《红樱桃》的发行成为以营销带动票房的经典案例。

  因此,地质礼堂可以说是导演叶大鹰的福地。在他的新片即将公映之际,地质礼堂以及新影联院线召集当年参加过《红樱桃》首映竞拍的各家影院经理,在地质礼堂重新再现了一遍当年竞拍的情景。虽然这些曾经创造中国电影营销历史的人们很多已经退休,但谈起当年的创举依然非常激动。

  导演叶大鹰、《红樱桃》的主演徐啸力、郭柯宇、《天安门》的主演潘粤明都到场参加活动,他们也希望在全国各院线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天安门》也能在票房上再创造奇迹。范晨/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