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飞鸿宣传《爱有来生》 美女导演也会讲鬼故事

  昨日是中国旧历“鬼节”。按习俗这天要上坟、扫墓,纪念亡灵。美女俞飞鸿也在昨日专程飞来成都,她说,希望这一天有人能走进电影院,看一看她花十年时间完成的电影处女作《爱有来生》

  这位北京电影学院上世纪90年代最著名的校花,红衫黑纱裙,匆匆赶到酒店,饭也顾不上吃,先淡施薄粉地出现在了记者们的面前。讲起自己的电影故事来,眼光流转,抿嘴斯文地笑:银杏树下,少妇煮茶,听一个50年前死在这里的僧人讲述前世的故事。他错过了投胎,在轮回的路上苦守那个叫阿九的恋人。上辈子,他和她因为家族仇恨错过了一生……

  规则一:美女导演要很会拉钱

  十年前,她在飞机上初读这个叫《银杏,银杏》的短篇故事,感动得泪流满面。十年后,她费劲千辛万苦找投资、拉团队,将这个故事原汁原味地搬上了大银幕。在这部电影里,俞飞鸿一个人兼职导演、制片、编剧和主演。扮演僧人的段奕宏曾对着媒体曝过一个段子,“她又做导演又做演员,忙得晕了,她总是拉着替身说戏,我在旁边直犯晕,总得提醒她是我在跟她演。”

  在《爱有来生》之前,俞飞鸿一直是个“非常完美”的女演员。父母是清华大学毕业的工程师,自小聪明美丽的她连上幼儿园都不用爸妈操心。8岁被挑去演电影《竹》,18岁上了北京电影学院,成为远近闻名的校花……每一步她都走得自由而随意。但是为了这个女导演的身份,她都已经三年没有演戏。自己成立公司,四处拉投资,甚至改变自己孤傲的个性,和任何一个有可能合作的对手攀谈、交易。朋友们都劝她第一片子不要超过400万,但是她一上来就是4000万,片酬、工资、身家、房产全部压了进去……俞飞鸿感慨,为这部电影拉投资是最困难的事情。“找了很多人,有人拒绝,有人中途退出,找钱是最不容易的事。”

  规则二:美女导演要会讲故事

  今夏她是新加入战局的第三位美女导演。在她之前,有《非常完美》的导演金依萌,她的本事是找到了大牌章子怡撑场面,并懂得借鉴欧美电影,走出了一部商业偶像电影的新路子。目前该片正趾高气昂地稳坐国内电影票房冠军宝座。而另一位《白银帝国》导演姚树华,她的秘诀就在于能找到郭台铭这样一个大金库,只可惜执导能力和找资金的能力还没完全匹配。

  三位女导演里,要数俞飞鸿的电影最让人惊艳。她在题材选择上下足了工夫,以人鬼视角来表现俗套的儿女情仇,营造的唯美意境更是让人耳目一新,“有充足的时间够我筹备,拍片以前,电影的基调、影调、服装、道具、置景……每一副画面都已经在我脑子里了。” 一帮朋友聚会的晚上,大家在院子里说故事,院子里黑乎乎的。轮到俞飞鸿讲的时候,她就把想拍成电影的《爱有来生》讲了一遍。当时,王朔就对她说:“这个故事让人听得脊背发凉,你讲得很有画面感,比原来小说还好,看来你已经想了很久了,那你就去拍吧!”

  规则三:美女导演不能生病

  和女导演金伊萌、姚树华一样,俞飞鸿身上具备今年暑期档女导演们的共同特质:半路出家,有留学背景,还有超强的控制欲和理性。

  别看《爱有来生》故事浪漫,但拍起来哪有一点风花雪月。影片在云南偏远高原拍摄,每天剧组都要翻山越岭爬上十几里公路。“以前当演员,每部作品我都要进一次医院,吊盐水打点滴,但是这次这么艰难,我却一天也没倒下。”俞飞鸿说,因为她告诉自己,剧组一天花销就要十几二十万,生一天病,耽误不起,“也不可能找人代我导演,因为那拍出来也不是我自己的东西。”

  记者 陈玲莉 摄影 韩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