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安门》导演叶大鹰:“黄金甲”肮脏下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07:10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导演叶大鹰近日携新片《天安门》做客《凤凰网·非常道》,向来不怕得罪人的他再次痛批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不堪入目,肮脏下流”,还爆料冯小刚“当年很幼稚,电影很拧巴”。与此同时,叶大鹰不忘大赞好友王朔“很正,很干净”。

  2007年,导演叶大鹰曾在博客中发表文章大骂“黄金甲”,引起热议。如今叶大鹰依旧坚持自己的观点,把“黄金甲”定性为“邪恶+弱智+扭曲+病态+反道德+反人类+丧心病狂”,他直言不讳地表示:“张艺谋的电影我也喜欢过,我的父亲母亲》甭管谁说他矫揉造作,我喜欢,但是那‘黄金甲’我就不喜欢。这没有对他不敬的意思。那永远会让你觉得,他曾经有过一个不堪入目的、一个价值观完全错乱的、一个极其肮脏下流的审美态度的那种片子。”

  冯小刚早期的电影《永失我爱》,就是取材于叶大鹰与他的前妻的恋爱故事,而这个电影剧本,最早就是由王朔和叶大鹰一起合作完成。“我拍《红樱桃》,冯小刚拉着王朔一块来找我,说你这会儿你也不拍《永失我爱》,我想把它拍成电影。我说行,那你拍吧。”本来认为冯小刚和自己很对路子,没想看了影片后,让叶大鹰感觉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完全拍拧巴了”。

  而对自己另一位好友王朔,叶大鹰则用“正”与“干净”来评价。“王朔的电影,当然大家有各种各样的评判,但我依然觉得王朔的东西里头就有一种做人的正。他其实特干净。当然我也特别喜欢他。”记者侯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