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管虎:像《集结号》和《鬼子来了》是赞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01:12  东方早报
管虎:像《集结号》和《鬼子来了》是赞扬
黄渤在威尼斯扮“牛” CFP 图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参赛片、中国第六代导演管虎执导的《斗牛》昨日首映。导演管虎偕同主演黄渤等在威尼斯出席了发布会。《斗牛》由长春电影制片厂、虎翼天下和光线传媒共同投资,总投资额为1000多万元,今日将在中国内地上映。

  《斗牛》讲述的是抗战时期,农民牛二为保护共产国际送来的荷兰奶牛,跟鬼子斗智斗勇的故事。据管虎介绍,电影的筹备为时半年,他们最后找到一个相对比较原始的乡村进行拍摄。管虎透露,筹备期间遇到一些困难,“我们担心扮演日本鬼子的演员进村,老人们会愤怒或害怕,引发起他们当年的回忆,因为这个村子与世隔绝太久了。差不多三个月后,他们才知道我们在拍戏。”有记者问,影片有点像《集结号》《鬼子来了》,对此,管虎回答:“我认为这个评价是对我的赞扬,因为这两部都是好片子。相似性你们看到了,也没什么不好。我拍电影肯定是要说不同的话,《斗牛》说的更多是从两个普通的生命看待世界,特别是活着。”“这部电影的创作初衷很简单,希望观众在其中可以找到可笑的东西,也可以找到伤痛,并流泪。”管虎表示,“当初拍片很理想化,我既不想做老外喜欢的电影,也不想追赶票房。我们走的是一条危险的道路,最后可能两边都不沾。但到今天,我却越来越理性,想拍摄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中国老百姓爱看,国外观众也能接受。我在慢慢尝试。”

  片中的主角是黄渤和一头奶牛,首次在银幕上和牛“谈恋爱”,黄渤表示“比想象中艰苦”。“这头牛有1700多斤。因为我们的电影不是好莱坞大片(没用特效),只能靠我自己变成一个牛夫,慢慢和牛培养感情。因为牛是不看剧本的,它爱怎么演就怎么样,所以我要配合它,随机应变。最多的时候一个镜头拍了100多遍才过。”黄渤感慨地笑言,“通过这次和牛的合作,以后我可以应付任何的对手了。”在片中,闫妮扮演的寡妇最后并没有真正嫁给黄渤扮演的“牛二”。在黄渤看来,他在片中对闫妮扮演的寡妇也有爱情,“影片是从牛二的视觉讲故事的。在他眼中,闫妮对他一笑,他认为这就是爱情,并且已经足够了。”

  “最后惊喜”是菲律宾电影

  昨日下午,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竞赛单元的第二部“惊喜电影”——今年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得主布里兰特·曼多萨的新片《罗拉》(Lola),又名《祖母》。《罗拉》与曼多萨以往影片的风格有所不同。影片讲述了一个案件中的受害者和疑犯,他们的奶奶面对这个事件分别表现坚强和软弱两种不同的人性。曼多萨1960年出生于菲律宾,是菲律宾新电影的领军人物。他的影片《情欲电影院》曾入选2008年的戛纳电影节,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他的新片《基纳泰》再度入围,并获得了最佳导演奖。

  关注

  9月13日周日下午4点20分,上海新世界电影城将放映80后导演黄凯执导的描写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心声的佳作《上海公园》(数码版),映后设导演主创见面会,幸运观众有机会成为黄凯新作的主角。有兴趣参加的朋友,可以致电售票热线:63596048 (9点至17点)。东方早报特约记者 袁晋 发自威尼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