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牛》公映气场强大 征服国内外媒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6:22  新浪娱乐
《斗牛》公映气场强大征服国内外媒体(图)

《斗牛》主创威尼斯之行

  新浪娱乐讯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影片,黄渤闫妮主演的《斗牛》已于9月11日与威尼斯同步上映。上映前的多场小型试片会让《斗牛》在媒体中积累了超高的口碑人气,而公映几天来,影片的强大气场显现,《斗牛》的高品质征服了一大批国内外媒体的芳心。

  国外媒体:中国式幽默征服西方

  以“鼓励电影的实验性与艺术性” 著称的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让喜剧演员出身的黄渤与闫妮主演的《斗牛》入围,让人顿生疑惑。但此时意大利媒体却为其给出了这样的解释:这是变化中的威尼斯影展对艺术与商业双赢的考虑。言外之意称赞《斗牛》是一部商业艺术双赢的高品质影片。

  在威尼斯亮相以来,《斗牛》让众多国外媒体产生了笑着流泪的奇妙观感。“影片让严肃沉闷的威尼斯有了一丝轻松的气息”、“中国电影原来能如此诙谐幽默”等等评价不绝于耳,在媒体试映场后的媒体打分中,《斗牛》获得了8.4分的高分,几乎所有媒体都认为这部影片突破了已有类型,“影片的黑色幽默风格,与曾经沉重的历史相融合,在中国电影很少见”。

  国内媒体:黄渤的表演堪称巅峰

  国内媒体对《斗牛》的追捧让影片迅速成为舆论中的焦点,而黄渤的精湛演技成为大家争相报道的重中之重。“演惯了小人物的黄渤这次的表现堪称巅峰,把胆小怕事却执著真诚的牛二塑造得惟妙惟肖,却没有丝毫矫揉造作。黄渤为了和牛培养感情,在戏外的付出足见一个实力派演员的敬业和拼命。”

  包括电影频道《世界电影之旅》和《环球时报》等等主流媒体在内的多位媒体人都一致认为黄渤演得非常棒,他的表演撑起了整部影片,有种悲剧喜演的难得精神。同时,甚至有人担忧,黄渤的下部影片都无法超越这次的表演。

  此外,黄渤还赢得了09年拍片“劳模”的称号,在接受采访时有记者以“内地喜剧天王”来称呼他。而黄渤拍戏的认真与勤勉也受到了大家的肯定,“黄渤的幽默感显得高级而纯粹,他在电影里不断摔倒、爬起、坠落,还完全不用替身,只有这样的精神才能完满一个角色。”

  目前,由长春电影制片厂、虎翼天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北京光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斗牛》正在国内各大影院公映之中。有媒体采访了院线工作人员,称影片每场放映后观众的反响都很好,相信口口相传会让这部影片后劲十足。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