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奖最佳导演戚健:《毕业》角色海选很难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4: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新浪网、中国新闻社旗下北京南海影业公司、盛东华视影视传媒联手推出的“新媒体电影计划”首部作品《毕业》,近日开启剧中角色的网络海选活动。

  《毕业》改编自超人气网络小说《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影片首席赞助商为联想集团。这部作品曾以幽默的语言、清新的笔调、青春而感伤的小说情节引起无数大学生的共鸣,并一度成为猫扑等知名网络论坛上点击率最高、最具人气的原创网络小说。

  此次经典网络小说电影版的推出,吸引了众多网民的关注。为保证本次改编电影的高品质,出品方特别请来了第五代实力导演戚健执导,人气偶像尚雯婕主演。

  导演戚健曾多次获得国内电影界顶级大奖,其作品《花季雨季》获华表奖及1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作品《天狗》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以及金鸡奖最佳导演奖,堪称第五代导演中的实力派代表。

  为推广新媒体电影的创新概念,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影片计划的互动,《毕业》剧组拿出剧中7个主要角色通过新浪网等网络媒体征集选拔演员,每个角色将有5名选手入围并在新浪网等多家网站公示,最终结合网民投票数量以及导演意见确定出演人选。

  此次海选活动为参选者提供了极好的展示平台,每位报名者均有机会参演本部电影,并可获得与国内一线演艺明星演对手戏的机会。此外,出品方专程请来台湾金牌制作团队为主演量身打造单曲并制作mv,该单曲将作为电影主题曲在各大媒体播出。而男、女主角还将有机会登上即将再版发行的小说《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的纪念版封面。可以说,《毕业》出品方为参加海选的选手们提供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推介。目前海选活动刚刚开展第5天,剧组设在新浪网上的报名邮箱biyedianyingjuzu@sina.com就收到了近千份来自全国各地的报名简历。

  本片导演戚健在采访中透露,《毕业》是出品方新媒体电影计划推出的首部电影,接下来该计划还会陆续推出多部风格各异的影片。此次网络海选演员的活动,不仅是为《毕业》这部电影选拔合适的角色,更为将来的系列影片物色优秀的演员。参与本次海选活动的所有入围选手均将有机会签约“新媒体电影计划”,并主演计划推出的一系列电影,得到发展演艺事业的机会。

  另外获奖选手作为整体宣传报道的核心之一,将享有新浪网、中国新闻周刊、昕薇杂志、北京电视台等各大协作媒体的强势宣传。对于热爱表演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

  有兴趣报名的网民请将拟扮演角色(在邮件正文中标明)、个人简历(包括联系方式)、照片或视频等个人资料发至剧组指定邮箱:biyedianyingjuzu@sina.com(邮件标题请注明《毕业》电影演员简历)

  有关电影更多情况,请浏览以下页面:

  电影演员征选报名页面http://ent.sina.com.cn/m/c/2009-09-18/09502703687.shtml

  尚雯婕采访视频:http://video.sina.com.cn/ent/m/c/2009-09-18/122953246.shtml

  原著小说在线阅读:http://vip.book.sina.com.cn/book/index_38432.htm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