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发现:《建国大业》背后的80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08:56  新浪娱乐
独家发现:《建国大业》背后的80后(图)
《建国大业》海报

  专题统筹:新浪娱乐频道

  专题执行:范晨

  《建国大业》这部上映首周票房即过1.2亿的电影,早在上映之前就给人“来头不小”的印象。导演韩三平是被圈中人俗称“三爷”的中影集团董事长,另一位导演黄建新也是圈内人缘、口碑、资历都颇丰的导演协会会长。《建国大业》投资不过3000万,却有170多位明星加盟,陈凯歌冯小刚姜文这些顶级大腕在片中也不过能露一露脸……但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个明星成打、大腕如云的电影,背后却有两个“80后”在操控。

  董哲,从未写过剧本、靠网络小说成名的“唐粉”,是《建国大业》的文学副导演。如今,已经是中影的青年编剧。

  许宏宇,来自香港从未独立剪辑过一部电影的27岁年轻人,担任《建国大业》的剪辑,亲手剪掉众多大腕的戏份,被称为“辣手神剪”。如今,已被姜文、陈凯歌看中,拉入新片创作。

  新浪娱乐独家发现,为您讲述。

       《建国大业》背后的80后:

        董哲:从“唐粉”到第一个“文学副导演”

        许宏宇:剪掉大腕们的戏时我在偷偷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