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灾记》大揭秘(2):狼戏解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10:06  新浪娱乐
《狼灾记》大揭秘(2):狼戏解码

导演田壮壮手拿“狼演员”

  ■ 狼戏解码

  据介绍,《狼灾记》中CG特效由美籍华人潘国喻率领的团队制作,记者通过越洋电话对她进行的采访中了解到,采访曾参与《侏罗纪公园》、《黑超特警组》、《绿色英里》、《星战前传》等多部电影制作的潘女士和她的同事花费了6个月时间制作特技。

  1、狼模制作

  为了制作CG,潘国喻的团队花了很长时间去观察真正的狼或狗,也用了一些狼和狗的影像或者照片作为素材用在CG狼的建模上。为了动态效果更自然,特效组参考了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的关于狼的纪录片。在故事的前半段里,荒漠和士兵战斗并没有太多的CG特效,多是拳拳到肉的实景拍摄,惟一出现的幼狼是由小狗来替代的。

  对于狼的制作,特效组先绘制出非常复杂的毛发涂层,用来调整皮肤颜色和毛发颜色,通常制造出一条狼的皮毛要耗费3个月的时间。另外还要花时间制作皮毛被风吹起来的效果,否则的话狼就看起来比较假。狼一方面看起来要像野生的那样,一方面还要带有人的感情在里面,毕竟两条狼是人变过来的。所以特效组在狼的脸部和身体上做了些改动。

  此外特效组运用了“环球照明”和HDRI体系,用来捕捉新疆的光照特点。特效组将搜集来的数据放在电脑里,复制出新疆的光照条件,这样观众在看这些CG做出的狼时才能融入到影片环境中。

  2、恶狼咬人

  片中狼与人超过95%的对战都是CG制作的,但有部分狼咬人的近景则使用道具狼拍摄,训狼师傅用手拿着道具狼头咬演员的脖子,然后用假的毛发挑逗狼或狗做出张开血盆大嘴的镜头。所有的镜头经过电脑后期处理进行融合。

  3、狼风暴突袭

  这个场景中,特效组使用了四条真的狼和狗拍摄,通过后期制作后,这四条狼看起来像几百条狼一样。这段场景是潘国喻自己最满意的场景之一。杨林/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