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田》成国庆档奇葩 黄觉“雄性美”告别刻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13:57  新浪娱乐
《麦田》成国庆档奇葩黄觉“雄性美”告别刻板

黄觉扮演锐士“暇”

《麦田》成国庆档奇葩黄觉“雄性美”告别刻板

黄觉华丽转型

  新浪娱乐讯 今年的国庆市场可谓大片云集。而面对前有《建国大业》《风声》,后有《窈窕绅士》等片的两面夹击,电影《麦田》却也在这个分外惨烈的“国庆档”杀出一条血路,影片凭借独特的风格成为今年十一的“奇葩”,而男主角黄觉这次扮演的“暇”更成为片中亮点。

  电影《麦田》从两千多年前,锐士暇(黄觉饰)和奴隶辄(杜家毅饰)在亲历长平之战砍杀草埋赵国战俘后,急于回家收麦子讲起;他们在逃跑中误入赵国剩女们的城池,俩人为存活而编造谎言令满城女子从大喜大赞到大怒大悲,直至全城巾帼饮酒自了。

  有影评人称,扮演男主人公“暇”的黄觉以张力极大的夺目演技,深刻诠释出先秦男人的豪放不羁的性格特质,他用其肢体语言的雄性美,以及先秦人精炼的对白,爆发出巨大戏剧张力。黄觉的化妆彪悍阳刚,在内蒙古额尔古纳河谷优美的自然环境和金色的麦田里,无论是站立、奔跑、摔打、翻滚,古铜色肌肤均辉映出悦目的金属光泽。

  还有人表示,黄觉在饰演锐士时的骁勇和傲慢,一改过去的刻板银幕形象,白口上时而故作深沉又时而故意高调的设计,堪称一次有趣的冒险。而身体条件则为他误入赵城,使剩女们表现出难以名状的喜悦、渴望乃至癫狂,打下良好的视觉基础。不难看出《麦田》已使黄觉的表演事业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zm/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