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影视点评团

新浪影视点评团
  • 分数:78.8(已截止)
  • 更新时间:10月15日
  • 参与人数:421 详情 汇总

基本概况 更多>>

·片名:麦田(Wheat)
·导演:何平
·领衔主演:范冰冰 饰 骊
      黄 觉 饰 暇
      杜家毅 饰 辄
·联合主演:王学圻 饰 剧葱大人
      王志文 饰 冲
      王 姬 饰 祭司婆
      李 歌 饰 厨娘
·上映日期:2009年9月28日

视频专区 更多>>

不支持flash

主创阵容 更多>>

导演何平
导演何平

何平不仅是位著名的电影导演,也是著名的电影编剧和监制。作为电影导演,22年间他只拍了6部电影,可以说是非常的低产……

领衔主演 范冰冰
领衔主演 范冰冰

因何平监制、冯小刚导演的《手机》而获得了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心中有鬼》让她勇夺第台湾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

领衔主演 黄觉
领衔主演 黄觉

做过平面广告模特。2003年出演首部电影《恋爱中的宝贝》受到关注,主要电影作品有《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长恨歌》等……

领衔主演 杜家毅
领衔主演 杜家毅

非科班出身,却很有表演天赋,因在电影《洗澡》里高唱《我的太阳》的胖子苗壮一角,引起关注……

热点调查 更多>>

你最欣赏电影《麦田》中谁的表演?
范冰冰 饰 骊
黄觉 饰 暇
杜家毅 饰 辄
王学圻 饰 剧葱
王志文 饰 冲
王姬 饰 祭司婆
其他

给影片打分

何平经典电影作品赏析 更多>>

《双旗镇刀客》(1991)

说动作,《双旗镇刀客》比不上任何一部香港武侠片精彩;论剧情,《双旗镇刀客》的故事主线也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可这部电影就是拥有与众不同的魅力,何解?何平摈弃了所有传统武打片的刀来剑往和拳打脚踢,他彻底甩掉了缠斗和扭打的模式,片中所有高手的决斗就是一招见生死,这一点和日本武士片、美国西部片有异曲同工之妙……

《日光峡谷》(1995)

《日光峡谷》有着不同以往的宗教气息,影片也汇集了两岸三地的优秀电影人,来自台湾的女影星杨贵媚将一个西北妇人演绎得丝丝入扣,让观众几乎不敢相信这是一位根本没有在中国西部生活过的女演员。男主角的张丰毅的演出也是同样精彩,该片延续了张丰毅一贯的硬汉风采,沉默寡言的复仇客其实内心极为复杂……

《炮打双灯》(1994)

《炮打双灯》聚焦的是北方一座黄河边上的小镇,其浓郁的地方特色让该片沿袭了何平一贯的西部情结。可能是因为《双旗镇刀客》的起点太高,导致这部《炮打双灯》未能像观众们预期的那样精彩,所以该片在票房和口碑上都未曾有太高的建树。但影片所展现的风土人情依然具有独特的魅力,片中宁静、巫刚、赵小锐的演出也是可圈可点……

《天地英雄》(2003)

《天地英雄》在2003年国庆档期和大家见面,在票房上未能立下奇功,其原因是多方面,影片确实很精彩,但一方面是由于何平过度关注商业模式,导致影片在视觉和场面的营造上颇下功夫,但很可惜,内地观众对于此类视觉系大片已经见多不怪了,以《天地英雄》1000万美金的投资想要对抗好莱坞包围的电影市场,几乎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