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十大“偷盗”电影 《倔强萝卜》父子齐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0:52  新浪娱乐

  前言:偷盗不是合法行为,但偷盗背后往往存在合理的动机。中外银幕上有一大批形形色色的偷盗者,有的是神偷,偷窃技巧出神入化;有的是笨贼,偷个小破玩意都笑料百出;有的纯粹炫技;有的只为偷取芳心;有的从平凡人无奈走上偷盗之路;有的则思考人生意义,决意金盘洗手。借金秋又一部“偷盗”电影《倔强萝卜》10月23日上映之际,特地选取十部电影,十种不同类型的盗贼,看他们如何偷盗,又为何而偷呢?

盘点十大“偷盗”电影《倔强萝卜》父子齐上阵
《倔强萝卜》海报

 

  《倔强萝卜》 双管齐下的父子偷窃组合

  《倔强萝卜》重点不在偷,而在于这是由偷而起的喜剧。父亲要偷回自己被骗走的巨款,儿子要偷宝物主人的芳心。黄渤才用了挖地道的传统土法,而杜海涛则对黄奕一见钟情,决意一偷美人芳心。黄渤用尽各种方法,因此引发很多笑点,他的儿子也是笑料百出,两位妙贼显然注定要给这个偷钱的过程增添喜剧元素。《倔强萝卜》实实在在地开创了华语偷盗喜剧的新模式。

盘点十大“偷盗”电影《倔强萝卜》父子齐上阵
《十一罗汉》 海报

  十一罗汉》 集体主义大放光芒

  《十一罗汉》及其后续的两部“罗汉”系列是明星电影的最佳杰作。走明星大联盟和彻底娱乐化的路线,让影迷对该系列电影欲罢不能。每一个角色都身怀绝技,各不相同,合作起来则分工分明,绝不含糊。电影最成功的一点不是偷盗计划的天衣无缝,而是伪装术被导演用到了极致。演员本来就是吃表演饭,如此的演中演,当然是易如反掌了。加上人数众多以及未来不断增多人数的《X罗汉》的可能性,该系列称得上盗贼最多并且最有集体主义精神的偷盗片了。

盘点十大“偷盗”电影《倔强萝卜》父子齐上阵
《偷天换日》海报

  《偷天换日》 黑吃黑的窃贼窝里斗

  《偷天换日》是盗贼之间的竞争,是不折不扣的坏人窝里斗,当然,既然都是盗贼,其实也没有坏人和好人之分,不过是一场偷盗游戏。声东击西、瞒天过海等孙子兵法的战略战术在片中大展拳脚。没有正义与邪恶的区别,这也使得电影的娱乐感大增,免除了观众对于逻辑上思考痛苦。另外,本片也是大牌云集,星光闪耀程度可与罗汉系列一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