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静初釜山专访:明白冯小刚为什么受欢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05:23  新浪娱乐

张静初釜山专访:明白冯小刚为什么受欢迎(图) 张静初釜山专访:明白冯小刚为什么受欢迎(图) 张静初釜山专访:明白冯小刚为什么受欢迎(图)
张静初接受专访 张静初面带微笑 张静初与小浪合影

张静初釜山专访:明白冯小刚为什么受欢迎(图) 张静初釜山专访:明白冯小刚为什么受欢迎(图) 张静初釜山专访:明白冯小刚为什么受欢迎(图) 张静初釜山专访:明白冯小刚为什么受欢迎(图)
张静初亲近小浪 张静初对视小浪 张静初竖起拇指 张静初兴奋举小浪

张静初釜山专访:明白冯小刚为什么受欢迎(图) 张静初釜山专访:明白冯小刚为什么受欢迎(图)
张静初认真回答 张静初开心笑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从8日亮相开幕红毯,到这几日车轮式的接受中韩两国媒体采访,言语间张静初也越来越有些国际女星的路线,面面俱到的回答让各方都听着相当熨帖。10月12日,张静初在釜山接受新浪娱乐专访,如今的张静初扮演起香港女孩来已经很有自信,而加盟冯小刚导演的《唐山大地震》也将是明年的重头作品。张静初在访问中谈及,她认为 视频:釜山电影节独家专访张静初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冯小刚电影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足够贴近大众。

  张静初对事业规划挺满意 演香港女孩有自信

  新浪娱乐:张静初这是第几次来到釜山电影节呢?

  张静初:这是第一次。

  新浪娱乐:我们看到你也参加了釜山电影节的开幕红毯,这几天一直待在釜山,能不能大概介绍一下几日的行程。

  张静初:其实主要还是接受一些媒体的采访,包括一些电视台啊这些的。

  新浪娱乐:你在这里也接受了不少韩国媒体的采访,好像对韩国市场比较重视,有这方面的考虑么?

  张静初:其实没有对韩国市场特别的重视,主要这次是代表两个电影来,《约翰-拉贝》《天水围的夜与雾》都是只有我来,组委会安排的采访我也尽量配合,希望更多的人知道这两部电影。

  新浪娱乐:应该最近和韩国的观众有一些交流吧。

  张静初:上个月《红河》才在韩国首尔电影节获得了最佳影片,很遗憾我没有去,听说电影也是在那边非常受欢迎。刚才韩国媒体也说,看到《约翰-拉贝》和《天水围》两部影片,明明电影女主角是一个名字,怎么没有找到这个人。可能《天水围》看了一半,才真正感觉认出来了,里面角色太不一样了。

  新浪娱乐:你好像对选片还挺有侧重的,一般会选一部大制作,再拍一部偏文艺的作品。选择影片的时候会有这方面特别的考虑么?

  张静初:其实我觉得这种应该是最理想的状态吧。有一部大制作,观众有更多的机会看到,小一点的艺术片能够塑造人物,让演员在创作中把更多的心思放进去。我现在这么做是理想状态,也不知道能不能坚持下去。

  新浪娱乐:你的上一部大制作影片《窃听风云》,感觉你的戏份不是很多,花瓶痕迹有点儿重,你当时对那个角色满意么?

  张静初:我当时看剧本的时候觉得是花瓶,演完之后真觉得不是花瓶。看剧本的时候那个角色非常简单,当时尔冬升麦兆辉导演一直找我,我说为什么找我啊,找谁都一样啊。后来导演说真不一样,这个角色本身是唯一的女孩子,还有她对两个男主角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后来碰到了好多香港的导演,包括《证人》的林超贤都非常喜欢我在《窃听风云》里面的角色,他们觉得里面的感情设置的非常特殊。

  新浪娱乐:你现在经常演出一些香港制作的影片,也扮演一些土生土长的香港女孩,会不会担心难以理解香港人的心态,或者说觉得自己不够香港。

  张静初:我倒没有觉得导演们认为我不够香港,倒是有一些香港女孩的想法我不是特别能理解。比如说《窃听风云》里面那个女孩子怎么这样啊,把她老公赶出去了。方中信的角色回来说他家的钥匙也没了,床也换了,我说这怎么回事儿啊。后来才知道,香港男女分手之后,需要把房子让给女方,还得给女方赡养费,这些我不是特别能理解。

  张静初:许鞍华让我感动

  新浪娱乐:你接拍了许鞍华导演的作品《天水围的夜与雾》,你看过她的上一部《天水围的日与夜》么?

  张静初:看过的。

  新浪娱乐:你觉得那个片子怎么样,是看过《日与夜》之后接的这部作品么?

  张静初:我觉得很好,我之前都不知道有《日与夜》。导演找我的时候说她为了拍《夜与雾》,而拍了一部温馨版题材的天水围。为了让大家有一个好的印象,让《夜与雾》顺利的拍摄。我印象里是以为《日与夜》是一部应景的作品,看了之后觉得非常好,非常的温暖。

  新浪娱乐:当时你对天水围有了解么,有没有去天水围去体验一下生活。

  张静初:完全没有了解,导演当时给我寄了很多纪录片,有这个女孩子她家真实的背景,还有当时事件的很多新闻报道,还有很多关于天水围的报道。导演还带着我们去天水围,去茶餐厅走啊看啊,当时去设计一些动作啊。许鞍华是非常尊重演员的创作的,准备非常充分,能让演员主动投入创作。

  新浪娱乐:许鞍华导演也是我们非常敬佩的导演,能在香港的那种环境下坚持一些小成本的独立的制作。

  张静初:对,我觉得我运气挺好的,在工作中碰到很多要求完美的人,许鞍华导演就是其中之一。她是一个资历这么深的导演,可是她还是像小朋友一样,非常非常的谦虚,她会说对家庭题材不是特别擅长,因为自己没有结过婚。许鞍华在片场的一些工作非常让人感动,会跟工作人员道歉说没准备好就发脾气,其实她没有跟任何的人真正的发脾气,但是你能看出来她在片场非常的着急。

  新浪娱乐:这次《南京!南京!》和《约翰-拉贝》都参加了釜山电影节的展映,两部题材类似的影片通过不同的角度描写南京大屠杀,你怎么看两部影片?

  张静初:我觉得生活当中就会有不同的角度,可能每个人的说法都不一样。他站的角度、视角、情感的出发点都不一样。所以我觉得特别正常,如果要是再拍关于南京题材还是会不一样。

  新浪娱乐:你出道几年来和香港商业片、艺术片及内地的导演都有合作,觉得香港导演和内地导演的工作方式等方面有什么区别么?

  张静初:我觉得香港导演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好看”。有时候会有突然从床上坐起来的镜头,我觉得那个节奏和动机找不到,导演会解释说这时候要有这个节奏才好看。香港不管艺术片导演和商业片导演,他们对观众想的特别多。大陆导演可能思想先行,跟哲学家似的,在思想方面想的比较深。

  新浪娱乐:你更喜欢那一种方式呢?

  张静初:我觉得两个还是应该结合在一起,好看非常重要,好看是让大家再进电影院的原因吧。思考也是电影存在的一个原因,把自己对生活的体验和思考放进去,两个都不能少。

  新浪娱乐:那自己有没有想法自己尝试一把做导演?

  张静初:没有,我觉得自己比较幸运,到目前为止拍的每一部电影都是有一些意义的,同时又还是好看的。

  《大地震》陆毅像老情人 冯小刚生活化语言感动老百姓

  新浪娱乐:下一部电影的计划是什么?

  张静初:《唐山大地震》要拍到12月底,先结束大地震的拍摄,有可能《证人》要拍续集。

  新浪娱乐:《唐山大地震》的拍摄进程如何?

  张静初:现在拍了三分之二。

  新浪娱乐:你的主要戏份都在杭州么?

  张静初:没有,我的那个角色是景点最散的。

  新浪娱乐:电影《唐山大地震》好像对原著小说有很大的改动,你的角色也跟原著中不太一样。

  张静初:对,电影跟小说相比改动非常大。我非常喜欢这个剧本。

  新浪娱乐:哪一个方面能具体谈一下么?

  张静初:感动,我觉得这个剧本更温暖,所有老百姓看了之后都会感同身受的一种感动。

  新浪娱乐:和陆毅的合作感觉如何?

  张静初:像老情人一样,因为很熟悉了。当时拍《七剑》的时候天天在一起劈柴烧火什么的,那时候算是战友一样的情谊。

  新浪娱乐:与冯小刚导演的合作过程怎么样?

  张静初:我对他非常佩服的是他的语言特别棒,所有的剧本里面台词他总是有办法让你说的非常的生动,我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么多老百姓那么喜欢他的电影,所有他的感受都是从生活中来。对影片台词、道具等把握都是考虑生活中是什么样。可能大家觉得《地震》这个电影是讲一个非常事件,你也能在里面看到所有人的情感。(赞太/文 辛军/图并视频 釜山电影节前方报道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