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群体式狂欢 由《倔强萝卜》看十大平民喜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20:34  新浪娱乐

  前言:电影犹如梦幻一般的精彩,喜剧又是电影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一个类型,喜剧的风格也是多种多样的,即将于10月23日上映的《倔强萝卜》可视为平民喜剧的又一部翘楚之作,这种旨在掀起全民银幕下狂欢的电影喜剧其实不胜枚举,接下来,就让我看看那些银幕上的平民喜剧吧——

群体式狂欢由《倔强萝卜》看十大平民喜剧(图)
《倔强萝卜》海报

  1、《倔强萝卜》——科幻式平民喜剧

  导演:田蒙

  主演:黄渤黄奕、杜海涛

  上映时间:2009年10月23日

  电影赏析:又是一部充满奇思妙想的喜剧电影,黄渤饰演的下岗科学家总是会发明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震惊群众,为了讨还一个公道,黄渤开始了妙趣横生的盗宝之旅,这样精彩的平民式喜剧,虽然在今天的喜剧市场已经不属于罕见,可是编导们很聪明地用上了科幻元素,使该片的精彩程度无疑是倍增了。

群体式狂欢由《倔强萝卜》看十大平民喜剧(图)
《疯狂的石头》海报

  2、《疯狂的石头》——疯狂式平民喜剧

  导演:宁浩

  主演:郭涛刘桦、黄渤

  电影赏析:作为内地近年来最为牛气冲天的一部经典喜剧电影,《疯狂的石头》所具有的意义已经超越了电影本身,这部集合了欧美黑色喜剧元素的中国电影,其反传统的风格完全掀起了一场喜剧变革的潮流,之后众多疯狂式的喜剧无不带有该片的色彩,这部万人钟爱的喜剧电影,无疑是使人为之疯狂的平民喜剧。

群体式狂欢由《倔强萝卜》看十大平民喜剧(图)
《富贵逼人》海报

  3、《富贵逼人》——荣华式平民喜剧

  导演:高志森

  主演:沈殿霞董骠、姜大卫

  电影赏析: 在香港那个繁华的国际化都市之中,钱财被许多人视为比生命还重要,这虽然略显夸张,但是看看《富贵逼人》就知道,在这部片中,导演形象地勾勒出香港社会无钱寸步难行的尴尬处境,影片以幽默的基调描绘出了香港的社会百态,浮华尽是梦,半生徒劳神。观看这部喜剧,在笑过之后,往往还有些许反思的味道,钱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