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由《倔强萝卜》看十大平民喜剧(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20:34  新浪娱乐
由《倔强萝卜》看十大平民喜剧(3)
《孝子洞理发师》海报

  7、《孝子洞理发师》——史诗式平民喜剧

  导演:林振生

  主演:宋康昊、文素丽

  电影赏析:这部韩国电影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视角,通过一个总统理发师的视角来表现韩国的历史变迁,是一部颇具史诗气质的平民喜剧,影片通过小人物的大悲大喜来展现社会人生起起落落,观看这部电影,会有一种回顾往昔人生的感觉。

由《倔强萝卜》看十大平民喜剧(3)
《奇迹》海报

  8、《奇迹》——动作式平民喜剧

  导演:成龙

  主演:成龙、梅艳芳

  电影赏析:虽说是一部翻拍电影,《奇迹》却成为成龙电影中难得一见的文艺气息电影,该片更多的是在喜剧场面的营造上,对于动作的编排,显然没有成龙的其他电影那么出众,《奇迹》是一个讲述小人物在上海滩发迹的故事,影片有一定的励志元素,但惊喜连连的故事情节才是影片的最大看点。

由《倔强萝卜》看十大平民喜剧(3)
《圣诞怪杰》海报

  9、《圣诞怪杰》——奇幻式平民喜剧

  导演:朗·霍华德

  主演:金·凯瑞、泰勒·玛姆森

  电影赏析:圣诞节作为西方最为重要的节日,早已经成为西方人一年中最为忙碌的日子。怪杰格林奇因为从小被孩子们嘲笑,所以躲到了山林之中,为了给曾经嘲笑他的小镇居民们捣乱,他决定偷走小镇的圣诞节。影片童真般的奇趣故事,会让每一个向往圣诞节的观众感到其乐融融。

由《倔强萝卜》看十大平民喜剧(3)
《甲方乙方》海报

  10、《甲方乙方》——贺岁式平民喜剧

  导演:冯小刚

  主演:葛优刘蓓

  电影赏析:作为内地第一部贺岁电影,冯小刚的《甲方乙方》让国内观众首次体会到了一次国产的平民贺岁,影片奠定了冯小刚和葛优的电影黄金搭档,也逐步开启了内地的贺岁档市场。《甲方乙方》以诙谐的基调描绘了当今社会人们的种种奇想,但人们的奇想通过种种方式实现之后,这才发现梦想不过是如梦一场而已。

  崔汀/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