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银帝国》《拉贝日记》入围夏威夷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16:38  新浪娱乐
《白银帝国》《拉贝日记》入围夏威夷电影节

郭富城、张铁林和郝蕾主演影片《白银帝国》海报

  新浪娱乐讯 最新一届美国夏威夷电影节于美国时间10月15日开幕,由姚树华执导,郭富城张铁林郝蕾主演的华语影片《白银帝国》不仅成功入围,并将与另外一部华语片《拉贝日记》一同参与最佳影片奖项的角逐。

  《白银》与《拉贝》同入围最佳影片

  据悉,夏威夷电影节于美国时间10月15日开幕,日前从组委会传来消息,今年8月公映的华语片《白银帝国》成为最新一部入围夏威夷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的作品。据介绍,夏威夷电影节主席在今年的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看到了《白银帝国》这部影片,表示非常喜欢,随即正式邀请该片导演姚树华携《白银帝国》参加夏威夷电影节。

  电影节组委会方透露,今年共有五部电影获得“最佳影片奖”的提名,与《白银帝国》一同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还有一部华语电影,为《拉贝日记》,组委会认为两部电影都是富含人文关怀的商业电影,非常符合电影节的举办主旨。

  姚树华称《拉贝日记》值得尊敬

  继早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西德·加尼斯对《白银帝国》盛赞之后,这部影片又得到了夏威夷电影节的青睐。影片导演姚树华在获悉入围消息之后,表示能够与《拉贝日记》共同获此提名感到荣幸。今年年初在参展柏林国际电影节的时候,两部电影就同时参与了特别展映单元,姚树华导演说,当时自己就非常喜欢《拉贝日记》这部影片。

  《白银帝国》改编自成一小说《白银谷》,由姚树华执导,郭富城、郝蕾、张铁林等当红明星联袂主演,8月21日起在国内正式公映。在今年6月落幕的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白银帝国》获得了备受瞩目的评委会大奖。GinzaCop/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