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史经典回顾父子兵系列 《倔强萝卜》双龙出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07:09  新浪娱乐

  俗话说,虎父无犬子。而老子英雄儿好汉的母题,也就再三的在银幕中登场,不管是豪情盖天的荡气回肠,还是宿命的轮回……而即将于10月23日爆笑登场的《倔强萝卜》将再次上演“老子英雄儿好汉”,片中黄渤与杜海涛饰演的一对父子,更是让人笑破肚皮同时感人泪下……

影史经典回顾父子兵系列《倔强萝卜》双龙出海
《倔强萝卜》海报

 

  《倔强萝卜》:倔强幽默的父子兵

  父子间的亲情或冲突,是中国文艺作品的一种重要的戏剧化方式,如老舍的小说《二马》、陈强陈佩斯父子俩的电影《父子老爷车》等都是以喜剧的方式刻画一对个性相似却又屡次产生冲突的父子,而新导演田蒙执导的本片《倔强萝卜》也类似于此。

  影片里,黄渤扮演一位倔强的“科学怪人”,他为了争回一口气而想要凭着自己的能力,从旧日老友那里偷回原本属于邻居们的40万元,而他的儿子,却喜欢上赵老板的女儿,想要赢得对方的芳心,于是,这对个性倔强的父子,展开了一段疯狂的偷钱偷心之旅……

影史经典回顾父子兵系列《倔强萝卜》双龙出海
《雷洛传2》:黑白传奇下的父子情仇

  《雷洛传2》:黑白传奇下的父子情仇

  也被称为雷老虎的雷洛,是香港五六十年代警界的风云人物,办事手段的雷厉风行与大肆的贪污敛财是他的真实写照。刘国昌将他的故事搬上了银幕,整体上尽管美化了不少他的形象与传奇,但作为一部娱乐片而言算是不俗。

  其中,《雷洛传2》便结合七十年代时香港成立廉政公署的背景,以雷洛与儿子雷用贤之间的恩怨情仇为主线,建构了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传奇——老子雷洛可是叱咤风云的人物,而儿子雷用贤也并非省油的灯。

影史经典回顾父子兵系列《倔强萝卜》双龙出海
《洪熙官》:再造师门起源的神话

  《洪熙官》:再造师门起源的神话

  刘家良的武侠作品与张彻、楚原等的最大不同之处,大概就在于师承黄飞鸿一脉而注重于表现师门传袭的传统吧,而这部导演于七十年代末的《洪熙官》,故事取材于洪熙官等少林弟子与白眉道人的恩恩怨怨,表现出从至善禅师到洪熙官再到洪文定的师门传袭的渊源,回溯了自身师门起源的神话——刘家良的父亲刘湛本身师从黄飞鸿,而黄飞鸿传说师祖为至善禅师等。

  影片的重点就在于洪熙官、洪文定这对父子如何的通过自身的努力打败了深仇大恨的对手白眉道人。武术至刚的洪熙官苦练十年依然败于白眉道人甚至为此丧命,将父亲的虎形拳与母亲的白鹤拳融会贯通的儿子洪文定才最终打败了对手。而这种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传承与奋发精神也不言而喻。

影史经典回顾父子兵系列《倔强萝卜》双龙出海
《父子武状元》海报

  《父子武状元》:虎父无犬子

  又名《赤子威龙》、《给爸爸的信》的本片是动作导演元奎李连杰、谢苗、于荣光等动作明星合作的时装动作片,连番的动作打斗戏很出色,尤其是李连杰与于荣光之间的生死对决。而李连杰则与谢苗扮演一对虎父无犬子的英雄父子,当卧底的父亲不得不狠心对儿子下毒手,怀着大无畏精神的儿子则甘愿的接受……

  李连杰与谢苗还主演了另一部“虎父无犬子”式的英雄片《新少林五祖》——影片故事来源于洪熙官的传说,只是与刘家良版《洪熙官》有所不同的是,在《新少林五祖》里依然是《父子武状元》般的上阵父子兵,生死早被置之度外,父子俩的同心协力倒是能起死回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