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曝“麦田”被污在流泪 剧组欲拍照证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9:33  新闻晨报
网友曝“麦田”被污在流泪剧组欲拍照证清白

晨报资料图片 制图 张佳琪

  晨报记者 彭 骥

  《麦田》涉嫌污染环境的消息引起网友炮轰。昨日,何平导演助理郑小姐表示,剧组已派人前往当地核实,并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何平东京电影节归国后会给大家一个交代。

  一地垃圾,言行不一?

  日前,有网友以“流泪的麦田”为名在网络论坛发布“《麦田》剧组污染环境,临江美景惨遭破坏”的帖子,谴责“《麦田》剧组走后,位于额尔古纳的临江将不再美丽”。该网友贴出20多张照片,显示剧组搭建的各种外景还原封不动地保留在额尔古纳河“临江农场”,“城墙”废弃无人管,与自然风光格格不入。现场更有一堆零散堆砌的泡沫、砖瓦、油漆桶、燃料、烟盒及塑料袋等生活垃圾随处散落一地,大片烧毁的麦田也赤裸裸留在原地,令人触目惊心。这些照片引起了网友极大不满,纷纷炮轰《麦田》剧组不负责任的破坏行为,“大好河山,丝毫不需要这些人工的堆砌,请《麦田》剧组把垃圾带走,请恢复遭破坏的环境”。不少网友强烈建议对剧组处以重金罚款,“对于破坏环境而以赚钱为利益的电影剧组重罚。”更有愤怒的网友翻出了导演何平接受采访时大谈环保的视频,视频中何平声称自己害怕不断的旅游开发会带来生态破坏,希望当地保持原始状态,这些都成了网友谴责导演“言行不一”、“虚伪”的证据,“说时冠冕堂皇,走时一地垃圾,太讽刺了。”

  导演助理:已派人调查

  此前就有《无极》、《新三国》等因污染环境遭口诛笔伐,如今《麦田》剧组又要重蹈覆辙,“环保”日渐成为不可忽视、不被原谅的重要内容。《麦田》演员王学圻表示,自己在当地只怕了一天的戏,不清楚具体情况,“如果是真的话,那是不应该的,绝对不能污染环境,剧组应该有签协议的,可能是还没有得到执行。”昨日,记者就此致电何平助理郑小姐,郑小姐告诉记者,剧组已得悉网友愤慨,也看了网上图片,并第一时间派人前往当地核实情况,与当地政府取得了联系,希望事情能获得妥善处理。“以我对何导的了解,他对环保是极其看重的,拍戏时都会有专人来处理这些问题。那些图片与现状是否真的相符,我们也说不清楚,但我们一定积极调查、处理。更多具体情况,还得以一直在剧组的执行导演所说情况为准,他更了解些。”她还表示,目前何平正在东京电影节做宣传,回国后相信会就此事给大家一个交代。

  执行导演:图是去年拍的

  而负责《麦田》外景拍摄的执行导演余小兵认为,网友所曝光的照片不属于伪造,电影拍完后确实留下一些垃圾,但未必符合当下情况,照片可能还是去年拍摄的,“当地的风蚀很严重,假城墙不可能保留得这么完好,由此可见这批照片应该是去年拍摄的吧”。他强调,剧组对环保十分重视,导演何平为了保护环境特别找了没有树的地方拍,为的就是不破坏植被,连麦田都是买来的,“我们是去年9月撤离的,本来准备自己撤景,因为考虑到建筑材料很多,可以回收再利用,所以委托当地政府来处理。当时我们还特别留下一个工作人员协助他们工作。”至于当地政府有没有执行,余小兵并未确认,只是表示会拍回照片来证明剧组清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