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少林寺》角色揭秘 成龙华仔为谢霆锋当绿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1:34  信息时报
text1 华仔这次在《新少林寺》中出任配角,辅佐谢霆锋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由陈木胜执导,成龙刘德华谢霆锋三位男星领衔主演的电影《新少林寺》,昨日在嵩山少林寺举行盛大开机仪式。因为片名关系,不免令人想到上世纪80年代李连杰一战成名的《少林寺》,不过导演陈木胜强调两片的时代背景和人物设定完全不同,不具可比性。据说有份投资的英皇这次请来成龙与刘德华当“绿叶”,扶正谢霆锋是想打消其在合约到期后的单飞之意。

  成龙刘德华当“绿叶”

  虽然李连杰一早表示自己不会出现在《新少林寺》拍摄中,但成龙、刘德华和谢霆锋三位男星的演出阵容也足够分量。早前香港方面有消息指,虽然影片齐聚三大巨星,但成龙和刘德华都是来“捧”谢霆锋的。事关谢霆锋和英皇即将约满,早前有传谢霆锋之后打算自组公司,并有计划让太太张柏芝为自家公司拍戏。为了留住这位呈上升势头的男星,英皇也是多方努力,促成了《新少林寺》成龙与刘德华一左一右辅佐谢霆锋的局面。

  在影片中,谢霆锋将扮演一位世家子弟,他受到军阀打压后才到少林寺学武,结识了武功高超但深藏不露的煮饭僧成龙,经其传授学得一身好武功。而刘德华扮演的军阀则是亦正亦邪,曾打压过谢霆锋,但在少林寺武术精神感召下,最终和成龙、谢霆锋站到了一起,并共同抗敌。华仔昨日接受采访时也主动表示,自己扮演的军阀角色会经历从坏人到好人的一个心路过程。

  问到李连杰版《少林寺》,华仔也保持和陈木胜相同口径,认为两片完全不同,很难做比较。他同时强调《新少林寺》主要希望宣扬武术精神,而不全是以动作为主。但当问及华仔是否影片主演时,他则说不好回答:“我也不敢说我是主角,你们要问老板,但我觉得这部电影没有配角,大家都是主角。”

  一比一重盖“少林寺”场景

  有李连杰版《少林寺》在前,《新少林寺》注定要被拿来做比较,但陈木胜导演表示由于两个版本完全不同,而且年代也不同,所以很难相提并论,“我也看过老版,它太受欢迎了,所以其实很难做比较,但我们是完全不同的故事,现在年代和科技也进步了。不过,我们不会用科技来拍功夫,还是要演员去练。希望把少林寺精神从内到外拍出来,内就是指禅武精神,外就是指少林寺功夫。”

  为了展现少林寺武功,陈木胜透露影片武指——著名导演元奎已做好准备要从现在开始训练演员,例如让每一位演员掌握一门功夫,“例如谢霆锋要练拳,余少群要练腿功这样。”但谈及影片的拍摄场地,陈木胜就表示会在少林寺拍一部分,但他们会以一比一的比例重新盖一个“少林寺”作为场景。据悉影片投资接近2亿人民币,将于今年底开始拍摄,预计2010年底全球上映。

  大明星空降

  打破少林寺宁静

  为欢迎众多明星的到来,少林寺昨日举办了盛大的迎宾仪式,表演了精湛的少林武术和罕见的少林绝技。一系列仪式后,成龙、刘德华、谢霆锋、范冰冰等参拜了少林寺,虔诚礼佛。但这么多位大明星同时出现,也迅速引爆当地群众的热情,现场无论是贵宾、嘉宾或是武校的学生们都迫不及待围上去,想一亲偶像芳泽,场面一度差点失控。而主创从寺里下山时,人群过分拥堵,甚至需要僧人们出来维持秩序。有感场面过分混乱,成龙一出场就发挥他的大哥本色,呼吁现场人士维持秩序,而刘德华也不时呼吁群众小心安全。少林寺主持方丈就表示,27年前电影《少林寺》首次打破了少林寺的宁静时,有记者就打趣道:“今天可谓是第二次打破少林寺的宁静了”。陈慧

  演员角色大揭秘

  成龙:饰演一位对佛学领悟力甚高的煮饭僧,武功高强,却深藏不露。

  刘德华:饰演军阀少帅,后与煮饭僧修练少林拳法。陈木胜评价华仔这一角色是亦正亦邪。

  谢霆锋:饰演年少轻狂的世家少爷,开始看不起少林僧人,后来家族惨遭军阀灭门,投向少林门下。

  吴京:饰演谢霆锋在少林寺的同门师兄,受到军阀的引诱而出卖师门。

  范冰冰:饰演军阀妻子,和华仔对戏最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