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树鹏:《唐朝兄弟》就是很傻很天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21: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嫣) 即将于11月20日上映的新锐导演杨树鹏的影片《我的唐朝兄弟》(以下简称《唐朝兄弟》),前不久被传出与《麦田》的创意非常接近,而且不是《唐朝兄弟》抄袭《麦田》,而是被抄袭。因为两年前《唐朝兄弟》在参加创投会时,《麦田》的导演何平是评委会主席。

  昨日,杨树鹏导演出面回应了“被抄袭事件”,他说:“有没有抄袭,相不相似都不重要,关键是《唐朝兄弟》是纯正的喜剧,特别二,和《麦田》绝对不一样。”据了解,曾经拍摄过电影《烽火》的杨树鹏导演,2007年曾带着电影项目《苦竹林》参加第1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会,而这一投资1000万元的剧本最后获得了大奖。那年,拍摄《麦田》的何平导演刚好是评委会主席。之后,《苦竹林》于2008年3月在浙江南部山区开机,而当年夏天何平导演的《麦田》也开机了。前不久《麦田》上映后,看过《唐朝兄弟》的人总觉得这两部电影非常相似:一样是两个男人逃到一个陌生的乡村中,一样对庄稼都很崇拜,一样将突如其来的官兵闯入设定为故事线索……而知情人透露,《唐朝兄弟》的原剧本创意中甚至有和《麦田》更像的一个傻强盗因家里发洪水和另一个真强盗结伴同行,一路吵吵闹闹,互相算计的情节,后来因为“避嫌”全部剪掉了。

  对此,何平回应称自己确实知道《唐朝兄弟》这部电影,但《麦田》构思更早:“我是在2005年为中影策划‘十大武士’时就有故事创意了。”而杨树鹏昨天也公开澄清:“一个电影的创意来源是很复杂的,我不能否认这两个电影的创意可能有相似之处。但并不是说谁抄了谁,我很尊敬何平导演的《双旗镇刀客》。”

  谈到两部电影的异同之处的时候,杨树鹏说:“《唐朝兄弟》非常轻松,是纯正的喜剧,不需要消耗什么脑力,就是很傻很天真,因为我也没学过专业拍电影。我希望大家走出电影院就把《唐朝兄弟》忘了,如果几天以后突然想到某个细节,笑笑,就算奖励了。和《麦田》这种血统高贵的电影不可同日而语,最多有《麦兜》那种二二的感觉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