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苗圃《刺陵》打戏下狠劲 周董被曝帅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8:07  新浪娱乐

实录:苗圃《刺陵》打戏下狠劲周董被曝帅呆了 实录:苗圃《刺陵》打戏下狠劲周董被曝帅呆了
苗圃眉眼灵动 苗圃认真聆听

实录:苗圃《刺陵》打戏下狠劲周董被曝帅呆了 实录:苗圃《刺陵》打戏下狠劲周董被曝帅呆了 实录:苗圃《刺陵》打戏下狠劲周董被曝帅呆了 实录:苗圃《刺陵》打戏下狠劲周董被曝帅呆了
导演朱延平 朱延平侃侃而谈 朱延平手持小新 朱延平苗圃和小新小浪

实录:苗圃《刺陵》打戏下狠劲周董被曝帅呆了 实录:苗圃《刺陵》打戏下狠劲周董被曝帅呆了
左起:苗圃朱延平程小东 出席嘉宾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夺宝动作片《刺陵》将于2009年12月9日公映贺岁。11月12日,《刺陵》新浪官网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导演朱延平、武术导演程小东、演员代表苗圃和各界嘉宾共同出席仪式启动新浪官网。发布会后,三位主创对话新浪娱乐,揭秘影片看点和拍摄轶事。苗圃在片场拍打戏十分拼命,舍得下狠劲,程小东则大赞周杰伦帅呆了,称女孩子 视频:朱延平程小东苗圃对话新浪娱乐聊《刺陵》(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见了会晕倒。以下为对话实录:

  新浪娱乐:首先跟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朱延平: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朱延平,我旁边是程小东导演,苗圃小姐。

  程小东:观众好,我是程小东,隔壁是朱延平。

  苗圃:就不用说了,就是我们三位。

  朱延平分享片场故事:每天都吃沙 周杰伦大方唱歌

  新浪娱乐:这是最搞怪的开场白,导演能否跟我们分享一下《刺陵》背后有什么比较有意思,比较好玩的小故事?

  朱延平:小故事多得很,拍这个戏很开心,我相信参加《赤壁》《投名状》后再进入这个后感觉很好。是很苦,我们每天吃饭一定吃到沙,但是我觉得就是因为地方很辛苦,所以工作的气氛要非常好。周杰伦会唱唱歌,特别好的是我用了很多蒙古的演员,他们造型好,演技好,最重要的是歌声好,他们每次在现场把吉他拿起来一唱,还有合音,仿如天籁,周杰伦都听得入迷。我们这次的配乐,跟蒙古朋友们提供的音乐我们现场收起来,我们在那里吃羊肉大餐,有女孩子过来唱歌,声入云霄。她们都是妈妈级的,周杰伦立刻跟他们沟通,这个歌的声音都会放到《刺陵》里面。大家同心协力,早一天拍完早一天离开,气氛非常的好,我们天天几乎是四部机器,两组人在拍,一组是动作,一组是文戏,大家都很回味那个时候,走的时候都依依不舍。

  苗圃拍打戏有狠劲 程小东不信她没学过

  新浪娱乐:苗圃是第一次和两位导演合作?

  苗圃:是的。

  新浪娱乐:是否感觉压力很大,因为有打戏,拿那么重的刀。

  苗圃:那是肯定的,我第一天见到,说有武戏,程小东导演用一个很漂亮的围巾把自己包得很好看,什么也看不见,戴一个帽子,我也不知道程小东导演在哪里,后来他从里面出来,就给拿这个,我一看比我人高的一把刀,我说要用这么大的武器吗,我说完了,这段时间肯定日子不好过了,果不其然那段日子确实不好过。

  新浪娱乐:你的戏拍了多久?

  苗圃:打戏拍了一星期。

  新浪娱乐:每天从早打到晚?

  苗圃:我们住的酒店特别的不合理,我睡在二楼,我说能不能给我换一个不用下楼梯的房间,因为我每天下不了楼梯,我得让我助理来扶我,不知道的以为我怎么了,真的是浑身疼到不能动,但是每天到现场还得装得特别好,怕程导不给动作了,有的时候自己就倒了,肌肉不能控制了,真的是硬撑下来的,我总跟程导讲要了我的老命了,真的是要了命了。

  新浪娱乐:刀拿不动,而且三次把人家的刀砍断了,怎么完成打的动作?

  苗圃:就是一遍一遍的拍。

  新浪娱乐:最狠的镜头拍了多少遍?

  苗圃:我觉得几十遍都有,我自己感觉越打越漂亮,导演的招特别好,连哄带骗的,真棒,后来他们说苗圃太实成,他就用这招哄人的,但是这样对我很有好处,别人觉得我挺会打的,有打戏都来找我了。

  新浪娱乐:以前没有这样打过?

  苗圃:没有打过,挨打过,但是从来没有打过人。

  新浪娱乐:程导演认为苗圃打戏发挥得怎样,离您的标准达到百分之多少?

  程小东:刚才我说了,我不相信她没有学过,她说从来没有学过打,一拍完奇怪,她说不会打,但是可以把我们的动作,头一天就能做到完成百分之七八十,第一天我不会给很多,让她有一个适应,至少有一个底才能适应,不然不能一遍一遍的拍好,出来的效果比我想象的好,大家说他会打,只有她自己说不会打。

  新浪娱乐:是否是苗圃的武打底子比周杰伦和林志玲他们好一点?导演看到周杰伦打的时候都快哭了。

  程小东:主要是苗圃有狠劲,我们就是要拼命的感觉。

  苗圃:我感觉都是献身了,手上的伤都是那个时候打的,还有腿上的,但是不敢说,就是每天回去偷偷的抹点药,特苦。

  程小东:我们心里都有数,但是起码能够做到。林志玲也是,根本就不会,就是拼命,也看得出,我们主要就是看你们吃多大碗的饭,我们就给多少饭,难度可以就加一点,难度还可以就再加一点,观众就喜欢看这样的效果。居然是苗圃自己来,感觉就不一样。回过头来说,在现场狠一点,对演员。当然是安全的前提下做到最好,在大屏幕上看,大家不会后悔,不要一看这里好像没有什么力量,那里好像没有什么力量,我们拍的时候出来的效果好是最重要的。

  程小东:林志玲片尾着魔 周杰伦帅到让女孩晕倒

  新浪娱乐:林志玲柔柔弱弱,说话很嗲的,是否反差太大,观众能接受吗?

  程小东:就是要有一个意外,想不到林志玲居然会打,而且还打得很好,观众就有惊喜。

  新浪娱乐:您心目中三个谁打得最好?

  程小东:三个都好,您告诉我谁不好?真个真的好,不好电影公司不会找,导演不会找,到我这里肯定是拍得最好,真的是很好,周杰伦有他动作的感觉,现在拍演员不仅是打得好,脸上的戏把动作带出来,不要死死的不演戏了,那样看不好,演员有演戏的底在里面,是戏加动作出来,感觉就不一样。每个人的角色不一样,所以他们出来的感觉又不一样。林志玲最后一场是会有狂野,因为魔上身了,感觉不一样的,是把戏演出来,加上动作观众看了就不一样。周杰伦就不用说了,长得帅打得帅,女孩子看到肯定晕倒的。

  苗圃为周杰伦感动 程小东赞周董对自己要求严格

  新浪娱乐:苗圃和周杰伦的对手戏最多,有没有什么火花?

  苗圃:让我对他之前的印象有变化,他是天王级的人,好象不会那么高的要求,可能更多的要保护自己。没有想到他是特别用功的人,这是我完全没有想象到的。他对自己动作的要求,其实比别人对他的要求高得多,我们恨不得差不多就行了,但是他就说一定是要做到最好,他就一遍一遍的做到最好。这是挺让我感动的。

  程小东:我拍他第一个动作NG六十遍,同一两个动作五六十遍,我看着累死了,就说休息一下,他说不要,他要顺着那口气,明明那个动作很难的,多了二三十遍以后人很累的,他怕忘了,就一口气拍完。都看到他很累,但是还是要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他有今天的成绩是自己努力争取回来的。

  新浪娱乐:朱导演您的心目中,周杰伦是怎样的演员,他自己也是很有想法的,他平时拍戏的过程中是否提出什么想法,比如这段应该这样拍?

  朱延平:会的,他是很有想法的演员,《大灌篮》的时候还不是那么熟,他到了开拍完的时候有跟我提一些意见,但是到了这个戏的时候,他已经跟我熟到不行了,所以意见就越来越多了,但是我常常会听他的意见,也会听林志玲的意见,也会听陈道明的意见,因为我觉得拍年轻人的东西,必须要听他们的想法。我有的时候觉得我可能跟年轻人有代沟,这里有没有问题,这样做会不会更好。包括林志玲常常也小纸条给我,因为有她的想法,因为跟我不太熟就写小纸条,都给我很大的帮助。拍年轻人的电影必须要听他们很多。这个戏演员是很辛苦的,他们演戏辛苦之外,每一个镜头都有两个大风扇在吹他们,风扇的前面有四个人在踢沙,所以他们演完只要有洞的地方都是沙,每天除妆,拍打也好,拍文戏也好,眼睛不要闭,林志玲还被沙刮破脸庞,而且发炎有一阵子不能拍这边,只能拍这边。这个戏蛮辛苦的,大家都是很情绪高昂的,因为景色很好,那边拍戏有大的感觉,沙漠一望无际,有的时候落日,我们利用下午三点拍到晚上七点半,那个时候的光是最漂亮的,拍了非常美的画面在里面。

  朱延平:拍飞机戏最困难 小演员让影片出彩

  新浪娱乐:导演拍摄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一件事让您感觉特别难,最大的挑战?

  朱延平:最大的挑战就是拍飞机,因为有航拍,因为沙漠的风太大,飞机总是不稳定,画面就是晃来晃去的,我希望周杰伦骑摩托车从一个小点到很大的特写,几乎没有办法拍,沙漠每天的风很大,最困难是拍飞机,其他的还有小孩比较难拍,叫小羽毛的,是少林寺出来的,很逗的孩子,我让他拍笑戏,他拍得比哭还难看。他说笑戏不是强项,就拍哭戏,又说哭不是强项,那什么会拍?说打会很好,结果没有他打的戏份。跟小东推荐说加他弹吉他的戏,那场打斗里面有一个吉他的声音,手上的刀,小孩子特别好玩。就是大家的意见加到戏里面,让这部戏非常的出彩,我相信是大家没有看过,非常好看的电影,非常非常的好看。

  新浪娱乐:问程小东导演,之前采访《十月围城》的时候,他们的打戏整整打了60分钟不间断,您的这部是否会超过?

  程小东:绝对超过,刚才朱导说拍得特愉快,我就很痛苦的,朱导拍文戏,很多演员帅哥美女围着他,又是很好的环境,我不是的,是很大的风沙,千军万马,都是很痛苦的东西。我从第一天开工,一个月每天都在拍,每天要十几个小时,都是在风沙里面,都是最痛苦的。从开始就是动作,一直到后面都是动作。

  朱延平预计最少获三亿票房

  新浪娱乐:大家这样拼,三位能不能预计一下票房会达到怎样的标准,什么样的水平?

  程小东:这要观众来做裁判,我们已经是最努力的做了,刚才导演说今年是血流成河,都是大片,大家都花大力气制作,最近的片都是很好的片,我们也是一个很好的电影其中的一部,这一下真的要看天时地利人和,这么多片放在一起。

  朱延平:你让我预测,我真的没有办法预测,但是我最少要有三亿,才不辜负我们拍这么好的电影,四个亿是理想,好看的电影给予鼓励,将来内地会有更多更好看的电影出来,今年就很过瘾,观众有很多的选择,以前没有选择,不看也得看,现在就有四部大片出来,我觉得这是良性的竞争,拍了好看的电影就会很放心,拍了不好看的电影就会心虚,我的戏我一直强调就是一部好看的电影。

  新浪娱乐:有没有信心超过其他三部电影?

  朱延平:没有信心,但是有希望,因为这是势均力敌的比赛,我相信其他三部也没有信心。

  新浪娱乐:苗圃预测怎样?

  苗圃:我希望越多越好,因为有完全不一样的周杰伦,完全不一样的林志玲,还是导演的大制作,玩命的辛苦。

  新浪娱乐:还有完全不一样的苗圃。

  程小东:她就是想说不一样的苗圃。

  苗圃:我认为有非常好的票房。我们三个人血拼,超过朱导。

  新浪娱乐:谢谢三位。(对话结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