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童木》被曝虚报票房 国产电影票房八成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18:14  深圳特区报
《阿童木》被曝虚报票房国产电影票房八成造假

我的票房是神话!

  最近几年,中国电影走势节节高,《非诚勿扰》《建国大业》《风声》不断创造着不俗的票房成绩,《建国大业》更是超越了《泰坦尼克号》10多年前创造的国内票房纪录。然而,上周CCTV、《中国电影报》等多家媒体曝光电影《阿童木》票房造假,捅破了中国电影多年来的票房内幕。有业内人士向媒体表示:“超过八成电影的票房都有或轻或重的水分”。

  从1700万“吹”到4000万

  “阿童木”牛皮吹破了  

  《阿童木》10月23日在内地上映后第一周,发行方光线影业就放出了“《阿童木》首映3日票房过4000万元”的消息,并见于报端。

  然而数天后,《中国电影报》的数据就戳破了这一谎言:据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从各大院线的计算机终端获取的实际数据显示,该片上映3日票房为1700万元左右。

  该片的内地出品方光线影业工作人员对此的说法是,4000万的数据是由公司负责票房的部门算出来的,统一发给媒体,她不清楚1700万的数据从何而来。

  《阿童木》不是“一个人”

  华谊默认《风声》票房也虚高

  媒体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与《阿童木》同期上映的几部影片同样存在虚报票房的问题。

  根据《中国电影报》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反恐大片《特工008》上映12天累计票房1260万元,《倔强的萝卜》3天累计票房580万元,而它们的发行方之前声称的“《特工008》上映5天内地票房超过1000万元”、“《倔强萝卜》首周3天票房达870万元”,显然掺了不少水。

  此前,《十面埋伏》《落叶归根》、《哈利·波特6》等影片都曾曝出虚报票房的丑闻。日前,有网友发帖揭露,电影《风声》发行方宣称首日票房达1200万元也有相当大的虚报嫌疑。媒体记者就此事采访华谊的工作人员问现在《风声》票房多少了?他说:“估计快2.5亿元了,现在还没下线。”记者问票房有无虚高,他马上改口说:“再怎么说也有2.2亿元。”对于《阿童木》为什么敢那么离谱地虚报票房,这位工作人员说:“因为《阿童木》实在是赔得太厉害了,物极必反。票房不得不报,又不好意思说实数,干脆说个虚的吧,反正也没人知道。” (东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