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木兰》沪上首映 赵薇陈坤并列“男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1:13  东方早报
《花木兰》沪上首映赵薇陈坤并列“男主角”
赵薇出席上海首映礼早报记者 刘行喆 图

  一首《木兰辞》,一段关于花木兰替父从军的传说,加上迪士尼的动画片《花木兰》构成了现代人对花木兰的全部印象。2009年的贺岁档,香港导演马楚成集合了赵薇、陈坤胡军房祖名李玖哲徐娇、Vitas……将花木兰以真人版的形象搬上大银幕。昨日,影片在上海举行了媒体看片以及首映记者会。

  当主创们被要求概括各自心目中的电影《花木兰》时,饰演花木兰的赵薇给出了“感动”二字,房祖名说是“大爱”,而导演马楚成认为是“忠、孝、义”。马楚成说:“我觉得花木兰就是‘忠﹑孝﹑义’的代表,是一个有很多感情面的角色,就像大家能看到片中有兄弟情、国家情,还有和‘陈坤’之间的感情。我不把花木兰拍成一个很领袖的角色,我拍的就是一个女人如何去处理自己要面对的事。而一个女人那么辛苦,应该有个男人在身边默默支持他。这也是我对爱情的观点。”

  观片后有不少记者戏称电影《花木兰》“挺琼瑶”,陈坤饰演的皇太子文泰一角甚至几度泪流满面。对于导演是否有意为了成全花木兰的“大女人”形象而塑造这样“柔软”的陈坤,马楚成表示自己其实根本没想过那么多,“应该哭的地方才哭,剧情进展下去,演员的情绪到了,这样哭都是很自然的。”相比陈坤的“哭哭啼啼”,赵薇为了《花木兰》,在整出戏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极其男性化乃至灰头土脸。对于房祖名称她是“半个女主角,半个男主角”,赵薇“更正”说:“我是并列男主角。”连陈坤都夸她够“爷们儿”。

  当许多记者为花木兰在片末没能和文泰有情人终成眷属而表示遗憾时,马楚成说:“片末其实才是花木兰最彰显英雄的表现,她不顾自己一生的幸福而去挽回国家的命运,这才是最伟大的。”不过,之后的一句话又暴露了导演的另一番用心:“如果票房好,去续集看他们一起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