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票房超2.8亿 海外市场中国最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4:2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不知不觉,中国成了好莱坞灾难大片《2012》在海外的头号市场。

  《2012》引进发行方中国电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今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截至今天零时,该片票房已超过2.8亿元人民币(约4000万美元),而这个成绩远远超过了法国的3100万美元。凭借这个票房表现,中国成为《2012》除美国本土外的全球第一大市场。

  本月13日,《2012》在全球同步上映,首周末3天的票房中,美国本土为6500万美元,法国以1720万美元的票房高居海外市场第一,俄罗斯以1530万美元的成绩居第二,中国的首周末票房为8000万元人民币(约1400万美元),居海外市场第三位。

  经历首周末票房的高峰后,《2012》在中国的票房不降反升——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却是下降。截至今天零时,该片在中国的票房已高达4000万美元,第二名法国才3100万美元,中国在第一名的路上越走越远。“实在是很大的惊喜,我们都没想到能冲到这么高。”翁立说,“这是除《变形金刚1》和《变形金刚2》后,第三部在中国的票房成为海外市场No.1的好莱坞大片。”

  记者了解到,《2012》目前是京城各大影院的“巨无霸”,以北京星美国际影城昨日的票房为例,第一名《2012》的单日票房为75972元,第二名《我的唐朝兄弟》票房为7910元,第三名《豚鼠特工队》票房为7422元,差距接近10倍。

  至于《2012》还能走多远,翁立说:“现在势头还没有减弱的趋势,这个周末肯定要超过3亿元,我估计最终是奔着3.5亿元去了,弄不好还能超过《泰坦尼克号》(3.6亿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