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马影帝黄渤:“双黄蛋”说明我还不够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04:07  广州日报
金马影帝黄渤:“双黄蛋”说明我还不够好
金马奖新科影帝黄渤和影后李冰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倪黎祥/图)

  本报讯(记者 沈远安) 前晚,因《斗牛》一片获封金马影帝的黄渤在颁奖礼结束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获奖对自己来说是一种压力。

  片酬涨了一点,但绝没100倍

  黄渤在庆功酒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最近获奖的两个片子都是2007年拍的,但在今年获得了成果。他透露,自己虽然成为金马影帝,也没有涨片酬。他开玩笑说,拍完《疯狂的石头》之后涨了一点,主要是因为原来的片酬太低了,但并没有如某些报道说的涨了100倍。黄渤表示,最近拍的几部电影都是“友情价”。

  谈到获奖后第一时间都和谁分享了这一喜悦,黄渤说首先告诉了爸爸妈妈和电影学院的老师。“老师知道了很高兴,他跟我说别太骄傲。不过他后来又补充说,骄傲也没什么。”

  对于这次获奖,黄渤说本来心里没抱多大希望,毕竟是第一次被提名最佳男主角,也是第一次到台湾,之前拿过一些男配角奖,但都没这次紧张。在他看来,奖项一直都跟评委口味和很多因素相关,但观众喜欢和认可自己才是最重要。黄渤表示,拿了奖以后压力太大,很担心以后万一演砸了,别人会说金马影帝也演得不好。

  侯孝贤跟我说,这个奖绝对公正

  对于这次和张家辉一同获得影帝大奖,黄渤说:“金马下双黄蛋,说明可能我还不够好。就算是搞平衡也没什么,毕竟金马奖是台湾地区主办的电影节,台湾市场需要鼓励。不过侯孝贤跟我说,你放心,这个奖绝对公正。”

  黄渤还表示,自己本来最看好的是呼声很高的《不能没有你》的男主角陈文彬。对于同获影帝的张家辉,黄渤夸赞他是一个好演员。

  对于自己频频拿奖,但合作的两个导演宁浩管虎都没拿奖,黄渤说自己也觉得很遗憾。黄渤透露,目前正在拍摄刘伟强导演的《精武风云》,演一个亦正亦邪的总捕头,接下来还要演管虎导演的《杀生》,这些角色都和过去不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