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科金马影帝黄渤:我们都觉得双黄蛋挺好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08:05  南方日报
新科金马影帝黄渤:我们都觉得双黄蛋挺好的
黄渤:得奖后打电话给老师,老师很高兴,给我回了个短信,说:不要太骄傲,后面一个逗号。我以为他在告诫我呢,结果逗号之后又来一条:就算骄傲点也没什么。CFP供图
新科金马影帝黄渤:我们都觉得双黄蛋挺好的
黄渤:得奖后打电话给老师,老师很高兴,给我回了个短信,说:不要太骄傲,后面一个逗号。我以为他在告诫我呢,结果逗号之后又来一条:就算骄傲点也没什么。CFP供图

  虽然今年的金马影帝影后被大陆演员同时收入囊中可谓罕见,但突如其来的“双黄蛋”风波却冲淡了这一惊喜。在前晚的颁奖晚会结束后,记者专访了新科影帝影后黄渤李冰冰。出人意料的是,二人居然都对“双黄蛋”表示肯定,认为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

  黄渤自白:调戏自己的长相那是门技术

  ○还没想过成了影帝是否要把片酬翻倍

  我是昨天下午到台湾的,来了之后还来不及去哪里逛,到处参加主办方的酒会去了。这次获奖,台湾那边的记者问我最多的也就是片酬问题。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现在距离我拿奖才只有3个小时,所以我还没想过成了影帝是否要把片酬翻倍。

  这个问题还是不说的好,都是商业秘密。反正在《石头》之后肯定涨过,原来底数太低。但之前说的100倍也太夸张了,没有的事。就像拍《斗牛》管虎拍到后来只能从家拿钱,我好意思跟他要钱嘛。

  这次算是第一个影帝,得奖之后第一件干的事情肯定是打电话。打给我父母,还有电影学院的老师。老师很高兴,给我回了个短信,说:不要太骄傲,后面一个逗号。我以为他在告诫我呢,结果逗号之后又来一条:就算骄傲点也没什么。

  刚才台湾媒体说我站在台上很淡定,很有大将风范是吧?其实我还真的挺紧张的。在台上你是看不出来,那是我演得好。好歹咱就算没拿过这奖也看过颁奖晚会不是?很多奖,演员自己很在乎,但观众们就拿它当一个电视节目在看,就是让人高兴下嘛,我就照着这个想法上台演呗。之所以紧张,是因为我觉得自己第一次来台湾,第一次参加金马,第一次提名,已经不错了,再来个第一次获奖,实在有点过分了。所以一开始不紧张,但后来张家辉上去了,突然告诉说还有一个,我还就真紧张起来了。以前虽然拿过奖,但没像今年这次。人家会说,就你演那熊样,还影帝呢。

  ○我只是1/2个影帝,下次努力得个全的吧

  双黄蛋,我觉得无所谓的。不过你刚才指责我说我只是1/2个影帝,那我就真觉得遗憾了,下次努力得个全的吧。我还真没觉得双黄蛋不公平。颁奖前侯孝贤对我说,你放心,这个奖绝对公正,但和全世界其他奖一样,因为评委喜好偏差会有不同。我个人就认为《不能没有你》里的主角陈文彬更该得这个奖,他不是专业演员,能演成这样,说明他有非凡的实力,连我这长相都能拿奖,别说他了。你说我为什么拿自己的长相开玩笑?告诉你,那是门技术,不是任何人都能这么干的。

  至于影后李冰冰嘛,我真觉得挺好的,她演的真不错,很美。我看了《风声》立刻呆住了,那天看到周迅我就跟她说,这样的故事,这样的演绎方式,已经到了中国商业片的一个极致了。李冰冰以往给人不是那种特别柔美的感觉,但这次实在是美到极点了。虽然我现在是影帝了,但要我去演《风声》,我还真难把握任何一个角色。勉强点的话……可能我可以演武田长吧,一个日本军官,应该不需要那么帅吧?

  李冰冰自白:我真没压力,在后台时还吃了四个面包

  ○应该设一个最佳团队奖,因为经纪人工资低

  别提了,羞于见人了,我这次获奖感言简直一塌糊涂。算是表演最差的一次了。因为我真的没准备呢。甚至来的时候也就带了一套衣服,连欢迎酒会都没敢参加。对这个奖我一点想法都没有,跟那次大连时的状态差不多,无欲则刚,特别轻松,昨天晚上睡得也好。我觉得我一无欲则刚就得奖了,所以下次要把这心态保存下来。以前很少这么放松,每次都会很执着地去工作,比如去颁奖会就会饿着,忍到颁奖结束。这次我甚至临出门时吃了两个面包,在后台时又吃了四个面包。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参加金马了,上次来时,他们就让我当颁奖嘉宾,我没去,这次本来也不想去,因为我很怕负担调侃的责任,开玩笑也开不好,会被人说挺傻的。这次又给人颁奖,还是一塌糊涂。我在后台问张家辉,你看过《风声》吗?他说看过,但上台后就改口了,说没看过。而且他讲普通话有障碍,我感觉他忘词忘记自己说什么,挺尴尬的。

  至于周迅,之前很多人说我们俩飙戏什么的,我真没觉得是飙戏,大家都是演自己的,这又不是田径赛跑,非要比出个一二三来,我相信她也不是在跟我飙戏吧。不过对手要是好的话,戏的确会出来得快一些。所以这也是我在台上感谢所有对手和工作人员的原因。虽然听起来冠冕堂皇。

  获奖感言很烂,但我还是记得感谢了我的经纪人团队,因为不是他们我真走不到今天,我觉得应该设一个最佳团队奖,因为经纪人的工作很多人是看不到的,他们受的委屈,他们的执着,工资又低……但我得奖了他们哭得比我都凶。我经纪人纪翔经常教育我,所李冰冰你已经不是你了,你是一个品牌了,你得为“李冰冰”这个品牌来做事。

  ○要是实在嫁不出去,过几年就找任泉凑合吧

  对了,我感谢了那么多人,就是忘记感谢黄晓明了,他还很有意见。刚才颁奖结束时,他发短信恭喜我,因为他跟我打赌赢了,我们赌的是合伙开的那间餐馆1%的股份。结果一会又发来第二条短信,说听说你在台上感谢了所有人没感谢我,好伤心啊。所以我必须澄清一下。刚才对着台湾媒体单独感谢他,现在又对你再说一遍,让大陆媒体也都知道,这下他应该知道自己在我心目中很重要了,哈哈。

  你问我结婚的事?哈哈,也是,真的到岁数了。要不看到合适的就帮我想着点吧,给我宣扬一下,问问这么好的女孩,有谁要啊?要是实在嫁不出去了,过几年就找任泉凑合着过吧。

  最后再告诉你一件事,12月1号到8号,我会去哥本哈根,作为中国政府的大使参加世界气候会议。跟我一起去的还有戈尔、克林顿等政界人物,我还要和克林顿一起作为全球大使在会上进行演讲。不过我英语撂下一段时间了,因为我总出差,结果把当年我学英语做记录的那本最重要的书给弄丢了,所以现在不知道还剩下几成功力。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郑照魁发自台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