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楚成:《花木兰》过1.5亿拍续 维塔斯还有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01:23  东方早报

  作为本年度5部最受期待的贺岁片之一,赵薇陈坤领衔主演的《花木兰》自11月27日公映以来,票房一路走高的同时也饱受观众的质疑之声。近日,导演马楚成在北京接受了部分媒体的采访,对于影片中的诸多“不合理”,马导一一做出了回应。同时,他还透露,如果这一集《花木兰》票房过了1.5亿元,他就将开拍续集。

  比照《木兰辞》不可取

  《花木兰》上映后,不少观众提出片中的内容与熟知的《木兰辞》颇有出入。对于这样的比较,导演马楚成觉得很“崩溃”:“本来就不可能拍得完全和一首诗词一样。”

  马楚成认为,《木兰辞》里有很多没有交代清楚的内容,例如关于从军12年的戎马生涯,只用了6句话就带过了。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地方违背现代人逻辑,例如花木兰从军12年竟然没有人知道她是女的,这在现代人看来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在《木兰辞》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修改。我觉得《木兰辞》只是提供了这部电影一个大致的故事基础,观众没有必要用《木兰辞》来判断《花木兰》。”

  定位在女性观众

  “感情戏太多,打戏太少”是很多观众看过《花木兰》后的另一个不满足。对此,马楚成的解释是:“我感觉没有必要把钱都花在拼战争场面上。因为自己对感情戏还颇有心得,我就决定重写剧本,把感情放在第一位。”马楚成说,他一早就把《花木兰》的观众群定位在女性观众,“我希望把里面的情感做足,其实《花木兰》很多煽情戏还没放进去。”

  续集未必是三角恋

  花木兰与文泰12年的感情,最后却只能以分手为结局,让很多观众在结尾部分动容,也做“要拍续集”的猜测。“的确有这个想法。”马楚成不否认,他在电影里安排了两大伏笔,“首先是维塔斯没死,出品方专门提醒不能让他死掉,续集中,这个人物将发挥重要作用。第二个就是陈坤、赵薇的线索。如果有续集,未必就是花木兰、文泰和公主之间的三角恋,我们希望安排另一个人介入他们的感情……”不过,马楚成同时表示,现在考虑续集还有些早,“这次《花木兰》拍得太累了,除非票房过了1.5亿元,我才会考虑拍续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