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刺陵》广州试片 周董的肩膀扛不住志玲的狂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21:45  金羊网-新快报
《刺陵》广州试片周董的肩膀扛不住志玲的狂野
周杰伦林志玲
《刺陵》广州试片周董的肩膀扛不住志玲的狂野
林志玲曾志伟
《刺陵》广州试片周董的肩膀扛不住志玲的狂野
陈道明曾志伟
《刺陵》广州试片周董的肩膀扛不住志玲的狂野
海报

  ■新快报记者 刘嫣

  周杰伦(周董)、林志玲主演的贺岁大片《刺陵》,昨日在广州进行了媒体试片。观众对林志玲在片中的表演一致赞赏,认为她除了担负起美丽的任务以外,还发挥出了在《赤壁》当中没有发挥出的演技。而周董则一如既往耍帅,让曾志伟陈道明这对活宝抢去了不少风头。另外,作为一部有视觉享受大片,《刺陵》在画面和特效上做得美轮美奂,但是在故事方面却有点前言不搭后语,多次出现情节上的突兀。

  而今晚,《刺陵》的一众主创朱延平、林志玲、曾志伟和苗圃将亲临五月花电影城和金逸国际影城(维家思店)举行观众见面会。

  现场

  人数不多,笑果不少

  几部贺岁大片在同一时期上映,昨天观看《刺陵》的人数相对较少,一来与天气有关,二来有人表示《刺陵》的题材和演员对自己来说没有什么吸引力。而昨天到场的观众要么就是盗墓迷,要么就是喜欢林志玲或者周杰伦,也有一些是陈道明的粉丝。

  导演朱延平一直都擅长拍喜剧,昨天《刺陵》的观看过程中也有不少观众发出笑声,最突出的就是当周董和苗圃对打的时候,旁边突然有一个小孩子拿了把吉他为两个人伴奏的情节,十分荒唐可笑,引发笑场。此外还有曾志伟那口半咸不淡的广东话,也让观众时不时发出笑声。

  虽然在笑料方面还算足够,但是影片并没有从头打到尾,中间有不少感情戏的场面,拍得人“想睡觉”。不过结尾的龙卷风场面一出来,还是有人称“很震撼”。

  亮点

  美景特效,一个不少

  影片一开头就是在林志玲旁白之下的大漠风光,金黄色的沙丘,微风吹动着沙子轻轻翻滚,看起来就好像一层一层的沙浪一样,风光引人入胜。而整部影片中像这样的大漠风光也比比皆是,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担任摄影指导的赵小丁,他曾经担任过《英雄》等片的摄影,功力非凡。

  此外,在美术指导奚仲文的打造下,不仅演员们都穿得很有型,连场景布置看起来都非常细致。林志玲一件土黄色的皮衣,下面是一条五彩斑斓的花裙子,脚蹬长靴,显得利落又帅气。而浪人部落,沙漠酒吧以及最后的失落的古城,每一处细节都很耐看。

  至于特效方面,朱延平曾表示,大部分的投资都用于制造片中出现两次的龙卷风。而结尾处的那一次,的确看起来非常逼真和震撼,铺天盖地,让人真正体验到沙漠龙卷风的可怕。

  暗点

  节奏失调,没头没尾

  说到影片的缺点,作为一部讲究视觉效果与视听享受的商业大片,《刺陵》的故事也和很多同类型的商业大片一样,让人感觉没头没尾。虽然有很多背景故事通过闪回的方式进行交代了,但是很多细节上却欠缺考究,例如刘畊宏扮演的木乃伊,莫名其妙就出现在酒吧里与周董打架,最后又莫名其妙地就消失了。而沙尘暴兵团也只是凶猛了一下,后面就不再出现了。苗圃扮演的浪人首领与陈楚河扮演的大漠飞鹰之间的感情也很轻描淡写,更不要说陈道明扮演的考古学家为什么最后就要留在古墓里不再出来……这一些情节上的脱节,都让影片无法推敲。

  而打戏和文戏在节奏的把握上,也让人感觉有点失调。有观众说自己从一开始就期待打戏,可是看到一半还没有打起来,再看一会影片就结束了。其实电影里并不是没有打的场面,但是场面与场面没有形成递进。一开始沙尘暴兵团的进攻很让人惊艳,但是到后来的几场打戏就未免小儿科了一点。

  演员

  志玲“伟明”,可圈可点

  在《赤壁》中深受批评的林志玲的娃娃音,这次在《刺陵》中虽然一样还有,但已经顺耳很多,有时候甚至听不出来。的确要归功于《刺陵》的台词,并不会太文绉绉,所以不会引发娃娃音。而林志玲这一次的表现也让人大出意外,她不再是《赤壁》里面那个木头美人,而是有时候活泼可爱,有时候又很泼辣狂野,有时候又性感迷人。而且她的皮肤虽然是在那么干燥的环境里,却依然保持得水嫩白皙,看得让人恨不得能掐上一把。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在影片最后,志玲被古墓鬼魂附身之后,张牙舞爪的表情,和她本人以往的淑女形象判若两人。

  而曾志伟和陈道明这一对活宝,一个是盗墓的,一个是考古的,一个矮胖,一个高瘦,一个啰嗦,一个很酷,配合起来竟然还相当默契。曾志伟的表演虽然还是当年港式喜剧里面那种扎扎跳的丑角,但是在这部电影里面却把笑料都承认了起来。而陈道明则继续《建国大业》里面的酷帅造型,衣着单薄的时候甚至可以看到他的小腰身,真不愧是师奶杀手。

  相比这三个人,第一男主角周董在片中的表演就未免让人失望,他还是一如既往地耍帅耍酷,动作很好看,但没什么表情。

  《刺陵》剧情

  一炮而红的冒险小说作家蓝婷(林志玲饰),与古董商父亲培养多年的手下乔飞(周杰伦饰),以及曾经的古董大亨华定邦(陈道明饰)等一行人由于各种原因,意外地集结到一起,走上探寻宝藏之路。

  探宝之路上遇到各种离奇、刺激的经历,并成功地阻挡了外来集团掠夺祖国古董宝藏的计划。其间蓝婷与乔飞也产生了真挚的爱情。最终一切尘埃落定,回到现实,一切故事都是蓝婷的最新小说,但是小说中的人物却以完全不同的身份,一一在现实中出现……

  《刺陵》之雷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刺陵》故事发生在一个不确定的年代,看似古代荒漠的丘陵中,电脑、手机等高科技仪器却随处可见。该片实在雷人不轻。很多业内人士表示,“票房应该不会太差。”不过他们也表示出担忧,“台词太雷人了,恐怕逃不掉观众笑场的命运。”

  1.歇一下,周董就走神

  大漠里,乔飞(周杰伦饰)遭遇卜鹰,两人正当一较高下之际,半路杀出个叨叨(苗圃饰)。卜鹰对周董刀刀相逼,苗圃挡在周董前面挥大刀保护。卜叨两人大战正酣,周董却这边风景独好——终于可以歇会了。但周董似乎歇得有点过了,镜头里的他不仅岿然不动,索性走起神来:嘴角微翘、身体放松,就差招手要一杯咖啡了。

  2.三颗弹,七八声枪响

  周董装酷出了名,一枪在手,不耍怎么行。请看慢镜头:夺过别人手里的枪后,周董5秒内徒手把枪“肢解”了,一堆废铁散落地上,三颗子弹落地有声。再看周董装枪,手往地上一扫,废铁立即成了枪。顺手往后一推,关键时刻到了:周董扣动扳机,好家伙,一通连发真是气迫惊人。七八声枪响后,再给帅气的姿势来个特写。但这时你要没被吓蒙的话,你会清楚记得:那把枪明明只有三颗子弹。

  3.金钟罩,周董打不坏

  “沙尘暴兵团”一通乱箭把周杰伦、林志玲等困在了木屋里,打得他们没有还手之力后,用铁链从四面八方钩住木屋,齐齐发力,把木屋彻底拖垮。房顶塌了、墙散了,剩一堆破木板瘫在了地上。正当大家担心这下该把周董压坏时,周董骑在帅气的摩托车上,载着林大美女“破木板而出”,竟然毫发无伤。再骑车冲进敌人骑兵阵,一通厮杀后,“沙尘里出芙蓉”,两人潇洒现身,依然一点事没有。

  4.弹吉他,周董的真传

  周董最厉害的除了耍酷,就是音乐了。在乔飞和叨叨在浪人部落里混战时,请注意旁边那抱着吉他为他俩伴奏的小孩,微微皱起的眉头,不屑的嘴角,像不像周董的真传?答案是正确的。据说,剧组拍摄时,教授小孩吉他的正是周杰伦本人。只是,这伴奏和剧情有什么关系?难道只是为满足一下周董收徒的欲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