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刺陵》《风云2》上映 娃娃音雷人风大哥崩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0:04  红网-潇湘晨报

  今年的贺岁档渐入佳境,昨日下午《风云Ⅱ》《刺陵》两部新片同时在长沙各大影城上映。

  前者100分钟的片长,70分钟在打斗,观众在感叹特效精致的同时,也对文戏唏嘘不已。200句台词,大概有50句是阿Sa和唐嫣在喊:“风大哥!”“云大哥!”此起彼伏,雷声一片。有观众甚至建议,片名最好改名叫《风大哥和云大哥》。

  后者的看点是周杰伦,周董的动作戏着实帅,但观众却被林志玲标志性的娃娃音雷得“丢下”一地鸡皮疙瘩。本报记者龙玲 赵丽

  实习生肖帅 长沙报道

  《刺陵》  主演:周杰伦、林志玲

  周董打得很帅,植入广告太直白

  ○主演:影片开场的两场打斗戏和特效堪称惊艳,特别是周杰伦大战幽灵骑士做足了味,很多观众忍不住称赞说:“没想到周杰伦也有两下子,打斗时的样子真是太帅了!”相对而言,林志玲依靠标志性的娃娃音雷翻不少观众。“不要抱我,这样我会受不了”、“看着天空,眼泪就不会掉下来了”、“你看上去有点尴尬,不要爱上我哦”,听到林志玲的这些台词,观众不时发出轻微的叹声,“娃娃音天后继《赤壁》后的又一巨制……”

  ○剧情:《刺陵》最大的硬伤是剧情逻辑不够清晰。尤其是刘畊宏扮演的木乃伊,莫名其妙就出现在酒吧与周董打架,接着又莫名其妙地消失了。大漠骑兵很凶猛,让人以为大有来头,但后面却不再出现。更让观众没看懂的是,陈道明扮演的考古学家为什么最后留在古墓不出来了。“没看懂的地方还有不少。”看完影片,走出影院的很多观众都是一头雾水。

  ○质疑:剧情讲不清楚,有观众称可能导演把心思花在植入广告身上了,“朱延平真是要看看冯小刚的《非诚勿扰》,说实话,瞧人家那植入的手法,相对来说自然多了,《刺陵》中的植入广告太直白了!”

  《风云Ⅱ》  主演:郭富城、郑伊健

  200句台词,50句“风大哥”“云大哥”

  ○特效:“特效画面真的很赞!”这是长沙理工大学学生朱媛媛看完《风云Ⅱ》首映场后给出的评价。朱媛媛认为,《风云Ⅱ》中的特效技术应该是目前华语影坛顶尖制作,“100分钟的片长,有70分钟在打斗。而这70分钟,听说光特技效果就达到1000多个,我看的时候,确实感觉到了,虽然眼花缭乱但不得不为影片的特效团队折服,毕竟这是人家花了很多时间来制作的,用心制作舍得花钱,我们也才看得到这么漂亮的特效,特别是‘断崖大战’真的太精彩了!”

  ○文戏:让多数观众失望的是,文戏成了全片的大败笔。文先生称基本惨不忍睹。100分钟的影片,台词只有200句,其中大概有50句是阿Sa和唐嫣在喊:“风大哥!”“云大哥!”此起彼伏,好比连环骤雷。看片过程中,更有观众忍不住发出抗议:“天啊,两位美女,你们换一句咯,紧是大哥大哥的吵死个人咧!”文先生戏言,片名最好改叫《风大哥和云大哥》,“干脆全片一句台词也不要,那就完美了!”

  ○质疑:“没有情节,没有人物,没有性格,没有细节。”这是网友在豆瓣上写下的评论。不少女性观众喊:“不要再打了!”而部分冲着郭富城、郑伊健去的影迷也感叹说:“岁月不饶人,天王也老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