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昨日北京首映 观众“拍案惊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2:36  燕赵都市报
《三枪》昨日北京首映观众“拍案惊奇”

张艺谋、赵本山

《三枪》昨日北京首映观众“拍案惊奇”

小沈阳、毛毛、程野

《三枪》昨日北京首映观众“拍案惊奇”

闫妮、孙红雷

  本报特派记者许岩发自北京

  受到全国媒体,乃至全体国人关注的中国第一导演张艺谋贺岁新片《三枪拍案惊奇》昨天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在北京举行了媒体看片和首映发布会。影片结束时,观众报以长时间的掌声,纷纷以电影中的台词来形容这部影片“太刺激了”。之后,张艺谋携影片主演孙红雷闫妮小沈阳、毛毛、程野、赵本山、倪大红等《三枪》剧组全阵容参加了该片的首映发布会。据悉,该片将于11日开始,在全国正式上映,《三枪拍案惊奇》将掀起国产贺岁影片真正的高潮。

  电影篇

  风格诡异绝对“刺激”

  之前,通过《三枪》片方透露的剧照,媒体对于该片风格多有揣测,因为影片有小沈阳、毛毛、程野等当红二人转演员加盟,加上曝光的演员造型也是大红大绿“山寨”到极点,所以不少媒体对该片表示不抱希望,甚至有声音称张艺谋这位文艺片起家的导演日渐堕落,终不能免俗。但是《三枪》的看片,给了观众一个“惊奇”也给了片方一颗定心丸。影片前半部分包袱不断,笑料百出,但是千万不要以为这就是张艺谋的初衷,随着剧情发展电影的离奇和惊悚以及出色的结尾,让人不得不为这位老谋深算的导演拍案叫好,并连呼“刺激”。比起曾饱受讥讽的《十面埋伏》的弱智剧情,这次的《三枪》剧本绝对够踏实够强大。

  新老笑料包袱抖不完

  虽然够悬疑、够惊悚,但《三枪》还是遵循了贺岁的主旨:“要让观众笑!”在影片中,可以看到各种笑料,有老的也有新的,正如闫妮开场时所说:“我要雷倒众生!”闫妮和波斯商人的竞价,小沈阳的“这个真没有”都让人想到了春节晚会小品的桥段。“你是放炮呢还是烧烤呢?”“你就南坡地区最窝囊的一个,真是名副其实的南坡腕(NO.1)”“懂外语、有能力、很神秘”以及砖头、镐头和鞋的组合(寓意“专搞破鞋”)都让人忍俊不禁。小沈阳、毛毛、程野把油泼面做得像二人转里玩手绢的花活,以及毛毛和程野类似辩论赛的快速PK,也让观众拍手叫好,据说这段辩论拍了100多条,一共三个方案,从天亮拍到天黑,以至于演员连做梦都说台词。影片中,小沈阳还是那个女里女气的腔调,但是当影片结束时,小沈阳却以极爷们的方式牺牲了自己,观众才发现前面的笑有着另一层用意。特别提醒观众的是,在影片结束时一定不要急着离场,因为出字幕时,演员还有特别奉送,而这个绝对不能错过。

  影院惊现张艺谋身影

  在影片看片的过程,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放映员不小心在换本时,搞错了顺序,本来记者和媒体都是看不出来的,但是忽听有人惊呼:“放错了!放错了!”记者还在纳闷这是哪位高人,大家都没看过,怎么就知道放错了?没想到这人还不甘心地喊:“放错了,赶紧先停呀!”等灯亮起的时候,记者才惊奇地发现这位“高人”就张艺谋,他的旁边坐着赵本山,谁也没想到导演就混在观众里。事后,张艺谋表示当时自己还真有点着急,怕影响了媒体看片的整体感觉。

  演员篇

  闫妮:《三枪》是最重要的作品

  在影片中,闫妮是《三枪》最后定下来的演员,却也是张艺谋称赞最多的一个演员。对于自己能够当上“谋女郎”,闫妮自言实在是太幸运了,闫妮说:“看片时我一直在抖,手心一直出汗,我还是第一次在这么大的屏幕上演主角,谢谢导演。”闫妮非常直白地承认,和《武林外传》《斗牛》相比,《三枪》对自己最重要,但是她同时也表示,如果没有之前的《武林外传》也没有今天,所以每一步都很重要。记者问:“是不是以后也要跻身国际影坛。”闫妮表示:“没想那么多,我这个人只看眼前,就是要对得起‘谋女郎’这个称号。”

  孙红雷:这部喜剧足够高级

  和闫妮不同,孙红雷的电影经历和名气都算得上腕儿了,所以他最初对《三枪》的喜剧成分还是有疑虑的,不过看过电影后,孙红雷说自己放心了,“我很高兴今天没有看到张艺谋以前的影子,其实他一直在试图突破自己,这次我觉得他成功了。我起初担心这部喜剧片不高级,但是现在看起来还是很高级的。我个人不太喜欢闹剧,不喜欢无厘头的东西把真实给掩盖了,这部片子很真实,闹的很有道理,人物关系也很硬。”

  赵本山:收获最大的就是我的团队

  昨天,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的赵本山也前来捧场,他表示:“影片比预想的还好了很多,收获最多的是我这个团队,最遗憾的是我的戏太少了。”因为张艺谋控制片长,所以赵本山的戏份删掉了不少,当记者问对于删戏份有没有遗憾时,赵本山说:“留下的都是对的,去掉的也都是对的。拍《有话好好说》那次我和姜文头一天喝的人事不省,这次也是头天和小沈阳喝大了,第二天记不住词老断片,我能都演下来,导演能够满意,我觉得就已经很不错了。从《有话好好说》的客串中张艺谋对我一句承诺,到第二年就为我拍了《幸福时光》,我那时只有感动,这次有了更多的感受,也收获了和艺谋之间更深的感情,我自己知道我包括我这个团队会从这个电影里得到什么,所以我感谢艺谋。”

  小沈阳:春晚哪有准儿啊?

  也许是因为师傅的到来,让在座的几位赵本山的徒弟回答问题时十分拘谨。有记者问三位徒弟,电影表演中最难的是什么,但是因为记者这个问题前面铺垫的话语太长,所以小沈阳等都说没听懂,赵本山急着就回答:“最难的是你问的的话语太长,所以小沈阳等都说没听懂,赵本山急着就回答:“最难的是你问的问题。”惹得在场记者大笑不已。有记者问小沈阳:“你上春晚定了没?”小沈阳:“没信儿,春晚没准儿,春晚哪有准儿啊?”记者问:“春晚你会和谁搭档”小沈阳:“没定呢。”记者问:“那你最想和谁搭档?”小沈阳:“刘德华。”记者问:“有人说你比赵本山还火,你看呢?”小沈阳:“愿咋说咋说呗,我还是那样。”

  《三枪》主创做客《五星夜话》

  张艺谋“痛打”孙红雷小沈阳

  本报讯(记者赵永兵)记者昨日从北京卫视获悉,今晚《三枪》主创将集体做客《五星夜话》。节目现场孙红雷、闫妮这对中国影坛的影帝影后居然“拜起了天地”;小沈阳不知是现场“耍宝”还是因为之前的发布会耗去了太多体力,竟然把舞台当炕头;而孙红雷也“大胆”地调侃起了导演,自称比酷似兵马俑的导演要帅气许多;在节目最后,张伟平、张艺谋两位嘉宾竟然“童心大发”,现场玩起了“打人比赛”,小沈阳、孙红雷、闫妮等主演更是“惨遭毒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