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拍案惊奇》沈城亮相 观众笑场达30次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0:00  华商晨报

  《三枪拍案惊奇》昨日在沈正式亮相 各家影院首映场全部爆满 观众笑场达30次以上

  幽默的对白、绚烂的色彩、粗犷的音乐,再加上以赵本山为代表的“赵家班”极具颠覆性的表现……这样的表演能收到啥样的反馈?

  昨晚,张艺谋的新片《三枪拍案惊奇》在沈刚一亮相就把大伙儿给逗完了。

  首映现场

  赵本山一出场观众就乐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艺谋曾经说过,“一部喜剧片如果不能让观众笑上20次,就说明失败了,我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让这部电影承担太多的东西,只是想在年底博大家一笑。”

  事实上,根据美国科恩兄弟的惊悚悬疑作品《血迷宫》改编而成的《三枪拍案惊奇》,从故事上来说并不复杂,也并未因为改编而给观众带来什么惊喜。影片讲述了麻子面馆的老板娘(闫妮饰演)和伙计李四(小沈阳饰演)有了私情,老板麻子(倪大红饰演)得知后请来杀手张三(孙红雷饰演)将二人除掉,不料贪财的张三在得知麻子有钱后竟然先行下手杀了“雇主”麻子,然后才追杀老板娘、李四以及店里的另外两个伙计赵六(程野饰演)和陈七妹(毛毛饰演),结果却是阴差阳错地死在了老板娘的手里。

  因为有了小沈阳、毛毛和程野出镜,《三枪拍案惊奇》乍看之下更像是一个90分钟的超长小品,尤其是作为龙套客串的赵本山出场时,整部电影的笑点顿时达到了高潮。

  爆笑场面1:赵本山客串的马队卫队长瞪着一对斗鸡眼出场。在审问老板娘和李四时,他转头问手下士兵:“你看我正眼瞅过他们吗?”饰演士兵的孙红雷老实地回答:“没有,你也没正眼看过我们。”

  爆笑场面2:赵本山怀疑店里一男一女俩伙计有不寻常的关系,程野扮演的赵六当场否认:“我们是正经的青春年少。”赵本山马上反驳:“你别糟蹋青春这俩字儿了,你都立秋了!”

  爆笑场面3:倪大红饰演的面馆老板麻子发现老板娘和李四的奸情后狠狠打了老板娘一顿,李四在一边吓得手足无措。等到老板走了以后,委屈的老板娘起身指着李四开骂:“你绝对是南坡地区第一窝囊废,正宗的NO.1!我本以为找到了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哪知道是个假肢,还是个次品!”

  观众反馈

  “就当看了场二人转”

  昨日17时30分,本报部分读者受邀观看了影片在沈阳的点映。90分钟的放映时间,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观众的笑场次数在30次以上。

  影片开篇老板娘和波斯商人讨价还价的一幕,源自小品《卖拐》;赵本山刚一出场时和小沈阳之间“这个真没有”、“这个一定有”的对白完全复制了春晚小品《不差钱》;小沈阳扮演的李四自言自语时不时冒出“怎么说呢,嚎”之类的经典台词,跟他之前在《超级大明星》里的独角戏颇为相似。而最绝的当数李四、赵六和陈七妹做面饼的那场戏,简直就是“二人转”的绝活展示环节:只见三人把薄薄的面饼当成二人转的手绢,在库布里克电影音乐的衬托下将面饼上下飞翻,最后把面饼做成了“印度抛饼”……

  影片结束后,记者通过随机采访观众发现,几乎每个人都对出场仅几分钟的赵本山印象深刻,在他们看来,赵本山的戏份虽少,对白也比较简单,可就是比谁都招笑。

  王小姐(22岁 学生):太好玩了!尤其是赵本山、小沈阳和闫妮,程野的表现也不错!他们每说一句台词我就想笑,我觉得喜剧就应该这样。

  洪先生(52岁 退休职工):看着挺乐和的,我觉得还没来看的观众不要抱太大希望,就是当个喜剧看个乐和。

  记者随即询问了上海、南京、杭州首映场上座情况。其中在上海、南京的首映场在九成以上,杭州比较平稳。

  上海记者于女士说:“电影院里,四五十岁的观众比较喜欢,但是80后的年轻观众则似乎有点不接受这种北方幽默,觉得莫名其妙。”

  同时,影片在南方并没有北方这种绝对的优势,在放映场次上,与前段时间上映的《风云2》《刺陵》几乎各占三分之一,并没有出现为《三枪》纷纷让路的情况。

  首映活动

  今日持晨报观影享半价

  昨日15时许,沈阳华臣影城、中影百老汇、新东北影城安排的《三枪拍案惊奇》首映场的票就被订购了九成,18时《三枪拍案惊奇》首映,记者随后通过采访各家影城获悉,每一家的首映场都呈现爆满趋势,这也创造了沈阳首映场次上座率的一个新纪录。截至21时45分,记者得到通知:《三枪》在沈首映的票房总数达到20万。

  想去影院亲身体验《三枪拍案惊奇》有多爆笑吗?想在今日到影院观看这部影片的观众可持当天的《华商晨报》到沈阳华臣影城三好店,17时前就可享受半价优惠!

  本报记者 关舒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